close

去年瘋狂想結婚,好友為我介紹專業媒人王媽媽,我和姊姊鼓起勇氣去拜訪她。王媽媽見了我們,開始調查我們的身家背景,小學、中學、大學各讀哪個學校?工作經歷和喜歡的對象…



■第一次相親,就約在星巴克喝咖啡。


王媽媽有一本記事本,上面記了男、女適婚者的資料和聯絡方式,我和姊姊看到政大研究所畢業,美國某大學的博士候選人A君,比我大個兩、三歲,當下覺得對方可能很適合我,二話不說,央求王媽媽介紹。
A君和我都在台北工作,王媽媽人在台中,不方便為我們牽線,於是把我的電話給他,請他打電話約我出去。
A君因為感冒,我們的相親之約延遲近1個月,還記得當時是2月底,我們說好周六下午兩點在SOGO見,我當天特別早起上髮廊洗頭,化了淡妝之後搭捷運出門,他很準時,兩點一到便打電話給我,我當時剛下車,他說SOGO人多,改在隔壁的屈臣氏等我。
我出了捷運站趕緊跑過去,大老遠見到他,便打退堂鼓。A君穿著高腰牛仔褲配夾克、白襪配皮鞋,臉上泛著油光,一臉忠厚老實的模樣,他問我要去哪?我立刻想起好友Frances的話,她在號稱「慾望城市」的紐約生活10多年,婚前試過不少「盲目約會」(blind date),她說:「第一次約會,最好約喝咖啡,喜歡的話,可以續攤;不喜歡,一杯咖啡就解決。」
我本想去「羅倫多咖啡」,但又覺得太廉價,於是建議他到附近的「星巴克咖啡」聊天。從SOGO走到星巴克,大約只要10分鐘,A君感覺像宅男,有點手足無措,不知該走在哪裡?最後畏畏縮縮地走在我後面。
到了星巴克,他去點餐,問我要喝什麼?我說熱茶,他又跑過來問,要吃蛋糕嗎?我說不用了,謝謝。過了一會兒,他端了一杯咖啡,一杯紅茶,和一塊cheese cake過來,對我說:「我們可以share蛋糕!」我心想,Hey,我跟你很熟嗎?share一塊蛋糕,好像是男女朋友或是好友才會做的事。他老兄不管三七二十一,自顧自地品嘗蛋糕,蛋糕屑還掉滿桌面,我的臉上當場冒出三條線。
我們邊喝咖啡邊聊天,互相探問身家背景和學經歷,兩個聲音在心裡征戰,一是巴不得早點結束,和朋友去逛街;二是反正都來了,就當交朋友吧。我不好意思先走,於是在那和他哈拉了一個多小時,他老兄推說喉嚨痛,又說金控公司的工作不如記者有趣,要我多說點採訪趣聞,他聽得津津有味,我則是說到口乾舌燥。
我們坐在洗手間旁邊,東區辣妹來來去去上廁所,我對面的四眼田雞也跟著瞄來瞄去,乳溝妹、股溝妹,一個都沒漏掉,也不管他相親的對象就坐在正前方,真是不給面子。(誰叫我當天穿著高領衫、牛仔褲和皮夾克,包得密不通風,不夠養眼。)
我們聊到快4點,我說該走了吧,他問接下來去哪?我趕緊說,朋友約了吃晚餐,差不多時候該過去了,走出咖啡廳,我揮揮手說掰掰,便快步離開。我作勢走到捷運站,其實轉進SOGO,後來又到微風廣場去血拼,搞了老半天,白忙一場,一個美好的休假日,就這麼泡湯了,心情down到谷底,只好靠購物來發洩鬱卒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