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5年4月,在洛杉磯的「四季飯店」採訪澳洲影后妮可基嫚(Nicole Kidman),當時她剛放完4個月大假,從澳洲返回洛杉磯宣傳新片《雙面翻譯》(Interpreter),由於男主角西恩潘(Sean Penn)不喜歡面對媒體,妮可只好獨挑大樑擔起宣傳重任。


■妮可基嫚在《雙面翻譯》中飾演聯合國翻譯官。


她在家鄉受訪時提到「荷爾蒙在體內流竄」,外界因此誤會她有喜了。妮可忍不住開玩笑:「所以我今天穿了風衣來。」意指可以遮住小腹。2001年,她和前夫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分手前曾經小產,被問到還想生兒育女嗎?她微笑說:「如果有機會,我會想生寶寶。」

妮可本人肌白如雪、高挑窈窕,簡直就像個糖瓷娃娃,美國八卦媒體爆料她愛打肉毒桿菌,儘管已經40歲,皮膚依然緊實,她因此被虧是「肉毒桿菌女王」(Botox Queen)。根據我近距離(1公尺)觀察,傳言可信度很高,因為她的臉上真的沒有一絲皺紋。
面對記者提問,她總是笑臉迎人,回答問題時不疾不徐。或許是因為異性相吸,她對男、女記者態度有別,男記者發問時,她舉手投足頻頻放電,不時還發出咯咯笑聲,逗得現場男記者心花怒放,若是女記者發問,她便正襟危坐,表情略顯嚴肅。
她很欣賞香港名導王家衛的作品《2046》,為了與他合作《來自上海的女人》(The Lady from Shanghai,暫譯),還挪出當年8月的檔期,談到王家衛,她滿臉期待:「他前陣子到澳洲與我見面,我們聊得很愉快。我對劇本很滿意,很期待這次合作。」可惜該片好事多磨,現在已延至到2009年。
採訪結束,妮可走到電梯口,立刻脫下高跟鞋,赤腳走在地毯上,她也曾在坎城和威尼斯影展脫鞋漫步,難得讓人見識她輕鬆自在的一面。


P.S. 2005年到金球獎採訪,頒獎典禮結束時,在比佛利山的希爾頓飯店大廳(每年金球獎都在這舉行)巧遇妮可,她當時轉身找妹妹,回眸顧盼問說:「我的寶貝妹妹在哪兒呢?」我把握機會,當下跟她要了簽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