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■小綠回家第一天,前面的保險桿就被我刮傷。


2003年11月26日,買了小綠(紐西蘭綠),它是一輛小RV,韓國裔、身高168公分、體重1360公斤。


4年來,它陪我到許多地方,每個月回一趟台中(爸媽家)、夏天到宜蘭衝浪、周二去北美館學油畫、周六回到天母打網球、周日到和平東路的靈糧堂做禮拜…
小綠最遠到過蘇澳(比台中遠吧?),Kiki帶我們走5號北宜高速公路,到蘇澳「富美活海鮮」大啖美食。休假時,我們也去過金山吃鴨肉,到紗帽山泡湯。
下班回家,我會開小綠先送同事搭車再回家,和朋友約會,也會順便送他們回家,Betty、Kiki和頭香哥…都是常客。
小綠落地以來,都在原廠保養,兩年前的一個午後,我開著小綠走在光復南路上,當時下著滂陀大雨,一個冒失的駕駛撞倒小綠的屁屁,害得它進廠維修,那也是它唯一一次出車禍。
小綠收過兩張罰單,一次在民生東路,停車超時未按錶付費,被罰了600元台幣;還有一次,我載阿亮上陽明山看夜景,下山時超速被拍,印象中好像被罰了一兩千元。
小綠剛做完6萬公里保養,朋友上車常說小綠還有新車的味道,我自己和它朝夕相處,都聞不出來了。

P.S.前年底,某日深夜11點開車回台中,1點多下交流道時,在五權西路和文心路口碰到飆車族,開車拿著棍子亂打人,我剛好停在他們旁邊,左邊後照鏡被打碎,3名20多歲的歹徒要我下車,我按下車窗問:「我做了什麼事?」他們吼:「下車再說!」我見他們3人都下車了,趕緊踩油門飛車回家。回到家裡,叫醒沈睡中的姊姊和父母,老爸要我息事寧人,姊姊勸我報警處理,我最後選擇報警,但警方態度不好,還要我重回現場,找那附近的警局報案,氣得我火冒三丈,老爸後來說,他明天直接找警察局長談,那名警察立刻打來道歉,還要親自上門幫我記錄事發經過。老爸勸我算了吧,因為兩地奔波處理此事很費時,我最後只有自認倒楣,花了上萬元修車。聽說那晚很多人車被砸,還有無辜的機車騎士被撞,到送醫院急救,有一回碰到台中市警察局長到家裡作客,我對他說,治安很差,請加油!老爸臉上出現三條線,直說那是少數個案,其實治安沒有那麼差啦。說真的,治安真的很差,我現在不敢開夜車回台中,晚上8點過後也不會出門,畢竟這種事,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