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媽媽的基地在台中,手上很少適合我的對象,我也不想談遠距戀愛,她轉而介紹我認識台北的陳媽媽。我找了空檔打電話給陳媽媽,陳媽媽聽說我的職業是記者,喔了一聲,我也沒想太多,她問了我學經歷、年齡和喜歡的對象條件,便開始過濾手上合適人選。
有一天,陳媽媽興沖沖打電話給我,說有個科技新貴條件很適合,也是留美的,或許我們會談得來,我說ok,那就約時間見面吧。陳媽媽問了對方,他也說ok,我們就這麼敲了周末見,沒想到周四陳媽媽卻打電話來取消,她說:「那男生的爸爸是某銀行董事,聽到女生當記者,立刻就說記者見多識廣,可能不太適合他們家。」沒煮熟的鴨子,就這麼飛了。
王媽媽覺得不好意思,後來改介紹在金控公司上班的B君給我,對方約莫大我4、5歲,我們約了周日上午十點在師大附近喝咖啡,我怕停車不方便,改搭捷運過去,我提早10分鐘到,陳媽媽帶了我到她熟悉的咖啡廳等候。
B君遲到約5分鐘,王媽媽帶他過來,站在咖啡廳門口喊說:「X小姐,他就是B君。」當時咖啡廳裡只有小貓兩三隻,店員和人客不約而同抬頭看我們,當時…真的好糗!
陳媽媽介紹我們認識後便以帶孫子為由離開,B君個頭不高,長相還算斯文,但不是我喜歡的型。一開始氣氛有點冷,我們慢慢找話聊,他說自己是台中東海大學畢業,恰好我家在台中。他畢業後到美國讀MBA,問他讀哪所學校呢?他支支吾吾說加州的大學,據我推測不是UCLA,就是USC或UC Irvine,不說拉倒。
他說周末都打高爾夫球,除了台北外,也會到其他縣市打球。我老爸是高球好手,拿過獅子會等社團比賽冠軍,我大學上過高爾夫球課,前幾年拿了媽媽的一套球具來玩,偶爾和同事Jessica去練習場打球,小白球與台中讓我們打開話匣子。
B君問我住哪,我說自己買了小窩在板橋,我問他呢?他說在仁愛路的巷子裡,他談自己很保留,不肯多透露訊息。我以為相親應該開陳布公,才能認識彼此,最後卻成了你問我答,一場諜對諜的遊戲。
我們聊了1小時,到了11點多,兩人都打算離開,我們走到門口,禮貌說再見,誰也沒說,下次再約。就這樣,結束我的第二次相親記!
搭車回家的路上,我想了想,相親真的好累,要和陌生人交代祖宗八代,還要注意儀容姿態,我的休假日,應該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,決定算了,就此作罷。
好友靜勸我,人家S小姐相親見不下兩百人,最後嫁入門當戶對的豪門;L小姐相親3個月,閃電結婚,現在已成了美國公民,你怎麼才相兩次,就打退堂鼓?我跟她說,這個遊戲不好玩,I quit!

P.S. 去年3月,邀媽媽去峇里島度假,我們母女倆每天吃Brunch、睡午覺、做SPA、逛街、看表演,日子過得很愜意,有一天下午,我在villa裡的游泳池游泳,老媽在發呆亭(涼亭)享受她的下午茶。我邊游邊說,媽咪,我真的很想結婚ㄟ!老媽說,幹嘛那麼想不開,瞧你現在多快活,自己賺錢自己花,想去哪就去哪,這樣的日子,不好嗎?你那些結婚的朋友,個個都很羨慕你!老媽勸我:「誰說一定要結婚,你自己開心就好,我和爸爸可不會逼你。」說的也是,單身的日子是挺無憂無慮的,只是偶爾寂寞了點,但我開玩笑吐槽她:「ㄏㄡ,我覺得這是你的『陰謀論』!我單身,放假會約你出國玩耍;結婚後,就會陪阿娜答去度假,到時候你就沒得玩了。」老媽聽了只是哈哈大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