坎城報導】5月23日,一年一度的愛滋慈善晚會昨晚於坎城隆重登場,「娜姊」瑪丹娜(Madonna)應邀擔任嘉賓,她的前夫西恩潘(Sean Penn)是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,賓客名單上原有他的名字,但他卻在最後一刻晃點,擺明不願與前妻狹路相逢。

前晚的愛滋慈善晚會由「莎嬸」莎朗史東(Sharon Stone)主持,娜姊隨紀錄片《馬拉威遺孤》(I Am Because We Are,暫譯)到坎城宣傳,身穿「Stella McCartney」粉橘色洋裝擔任晚會嘉賓。她保養得宜看不出8月將滿50歲,小9歲的老公則是低調陪在一旁。

娜姊23年前嫁給影壇火爆浪子西恩潘,這段婚姻僅維持4年便告終,他們後來各自婚嫁,未再有交集。晚會主辦單位在新聞稿上列出西恩潘是來賓之一,但他從頭到尾未現身,放了大會鴿子。主持人莎嬸捐出一輛1976年的保時捷跑車拍賣,所得善款將捐給愛滋研究基金會。

前晚盛會賓客雲集,評審娜塔莉波曼(Natalie Portman)一襲白色篷篷裙很像小公主;章子怡在男友艾維尼沃(Vivi Nevo)陪伴下到場,她因哀悼四川強震災情選穿素雅白衣現身,但裙擺太長略顯老氣;楊紫瓊、黛安克魯格(Diane Kruger)等人都到場。

娜姊此行下榻「Carlton」飯店每晚定價2000美元(約6萬8千元台幣)的奢華套房,事先傳來一場串要求,包括房間定溫30度、房間內要兩台跑步機、還指定要鮮花和芳香蠟燭等等,天后作風再度引起議論。

 


坎城報導】「娜姊」瑪丹娜(Madonna)監製的紀錄片《馬拉威遺孤》(I Am Because We Are,暫譯)前晚在坎城首映,獲得滿堂彩,該片由影壇新秀納森瑞斯曼(Nathan Rissman)執導,他原是娜姊家的園丁兼保母,臨危授命拍紀錄片,處女作便獲好評。

《馬》片記錄馬拉威日益惡化的愛滋遺孤問題,娜姊說:「我本來想到非洲幫助小孩,結果反而被他們改變。」她前年到馬拉威領養大衛(David),挨轟靠特權和金權加速收養手續,她說:「領養過程風波不斷,就像自然產陣痛一樣痛苦。」

外傳大衛並非愛滋遺孤,她昨慎重聲明:「大衛的親生母親死於愛滋病,收養一事也得到他父親首肯。」

 


【坎城報導】日本「永遠的偶像」小泉今日子擔綱的《東京奏鳴曲》(
Tokyo Sonata)入圍坎城影展「一種注目」單元,她在片中再度扮演中年師奶,不怕被定型嗎?她說:「我想這是年紀到了,同類型的角色自然而然找上我。」

她與前夫永瀨正敏4年前選在結婚紀念日當天宣布離婚,結束9年夫妻關係。還嚮往婚姻生活嗎?42歲的她說:「我有過一次經驗,很可惜失敗了。」言下之意,對婚姻已不抱期待。她說身為公眾人物,在日本壓力很大,難得來坎城總算可以鬆口氣,可惜宣傳完電影又得趕回東京工作。

《東》片由黑澤清執導,描述日本崩壞的家庭親子關係,頗能反映日本社會問題。香川照之飾演今日子的老公,他搞笑說:「她可是我的偶像,以前只要看到她在電視上載歌載舞,我就會抱著電視不放。」逗得一旁的今日子笑嘻嘻。

 

P.S. 「莎嬸」莎朗史東(Sharon Stone)鬧出的「四川地震報應說」,就是在此發生,可惜當天只申請到攝影同事的採訪證,錯過莎嬸的荒謬訪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