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摘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法國片《我和我的小鬼們》,2009220日在台上映。


坎城報導】第61屆坎城影展昨凌晨揭曉,最後一天登場的法國片我和我的小鬼們》(The Class)抱回金棕櫚大獎,成了最大黑馬,該片也是1987年以來,首部留住金棕櫚的地主片;新科影帝是波多黎各性格男星班尼丘戴特洛Benicio Del Toro),影后則是巴西女星珊卓柯維羅妮Sandra Corveloni)。

評審團主席西恩潘(Sean Penn)昨率領娜塔莉波曼(Natalie Portman)等8名評審登台宣布得獎名單,最佳影片頒給最後一天放映的我和我的小鬼們》,西恩潘表示:「這是評審全體一致的選擇。」該片由洛宏康鐵Laurent Cantet)執導,片中啟用真正的學生和老師,探討校園裡的種族歧視和偏見等議題。

次獎——評審團大獎頒給義大利片《罪惡之都》Gomorra暫譯),該片探討那不勒斯的犯罪情形;同樣來自義大利、描述政客生涯的《政壇風雲》Il Divo,暫譯),則獲評審團獎肯定

戴特洛在長達4小時的《切格瓦拉傳奇》(Che,暫譯)中,飾演南美洲革命英雄切格瓦拉,生動演技獲評審團一致肯定,他致詞說:「我要把這座獎獻給切格瓦拉,也要謝謝導演史蒂芬索德柏(Steven Soderbergh),每天逼我做此事。

巴西女星珊卓在華特沙勒斯(Walter Salles)和丹妮拉湯瑪斯(Daniela Thomas執導的《兄弟圓夢》(Line of Passage,暫譯)中飾演含辛茹苦撫養4兄弟的窮母親,首部劇情片便讓她登上坎城影后,丹妮拉代領表示:「珊卓因為流產無法親臨領獎,這座獎是她最大的安慰。

今年增設評審團特別獎,頒給法國資深女星凱薩琳丹妮芙(Catherine Deneuve)和美國影星克林伊斯威特(Clint Eastwood);至於兩岸三地唯一入圍的競賽片24城記》最後鎩羽而歸。
 

61屆坎城影展重要得獎名單

獎項

得主

最佳影片金棕櫚獎

我和我的小鬼們》(The Class)/法國

評審團大獎

《罪惡之都》Gomorra暫譯)/義大利

評審團特別獎

凱薩琳丹妮芙(Catherine Deneuve)/法國

克林伊斯威特(Clint Eastwood)/美國

最佳導演

努瑞貝其錫蘭(Nuri Bilge Ceylan)/《三隻猴子》The Three Monkeys)/土耳其

評審團獎

《政壇風雲》Il Divo,暫譯)/義大利

最佳男主角

班尼丘戴特洛Benicio Del Toro)/《切格瓦拉傳奇》(Che,暫譯)/波多黎各

最佳女主角

珊卓柯維羅妮Sandra Corveloni)/《兄弟圓夢》(Line of Passage,暫譯)/巴西

最佳劇本

達頓兄弟Jean-Pierre & Luc Dardenne)/《羅娜的沉默》The Silence of Lorna,暫譯)/比利時

「一種注目」單元最佳影片

《圖潘》(Tulpan,暫譯)/德國

新導演金攝影機獎

《飢餓》(Hunger,暫譯)/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英國

最佳短片

密卡登》(Megatron,暫譯)/馬瑞安克里山(Marian Crisan)/羅馬尼亞

 

■蜜拉喬娃維琪產後半年,在紅毯上秀出曼妙身材。

坎城報導】第61屆坎城影展昨閉幕,女星在星光大道爭奇鬥豔,烏克蘭尤物蜜拉喬娃維琪( Milla Jovovich)穿水藍色禮服、搭配同色系珠寶,豔光四射;評審娜塔莉波曼(Natalie Portman)的條紋禮服,凸顯身材短小的缺點,是一大敗筆。

32歲的蜜拉去年11月產女,半年便恢復34B、24、35的魔鬼身材,她昨應邀頒發評審團獎給義大利片《政壇風雲》Il Divo,暫譯,一襲低胸禮服秀出玲瓏有致的S曲線。26歲的娜塔莉外型青春洋溢,服裝品味卻老氣橫秋,她昨穿米色、黑色相間的橫紋禮服,160公分的身材更顯嬌小。

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)擔綱的瘋狂喜劇《顛覆瘋雲》(What Just Happened暫譯)是閉幕片,昨偕同妻子葛瑞絲海陶爾(Grace Hightower)亮相紅毯,並頒發金棕櫚獎。他在片中飾演過氣製片,周旋在明星、金主和經紀人之間,劇情揭發好萊塢光怪陸離的一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