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坎城報導】5月19日,「福伯」哈里遜福特(Harrison Ford)昨到坎城宣傳觀摩片《
印第安納瓊斯:水晶骷髏王國》(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),首映會吸引上千名影迷到場,他和女友卡莉絲塔佛拉克哈特Calista Flockhart)一現身現場歡聲雷動,他像英雄一樣接受影迷歡呼,氣氛high到最高點。

昨晚節慶宮不斷放送《》片的片頭音樂,人山人海將周邊擠得水洩不通。福伯暌違19年,再度詮釋考古學家「印第安納瓊斯」,全球影迷引頸期盼,該片將世界首映獻給坎城,包括導演史蒂芬史匹柏、製片喬治盧卡斯(George Lucas)、主角福伯、凱特布蘭琪(Cate Blanchett)和西亞李畢福(Shia LaBeouf等人全員到齊。


劇情描述
印第安納瓊斯與陌生少年找到傳奇古物——水晶骷髏,打算將它送回秘魯,避免落入壞人手裡;蘇聯特務相信解開水晶骷髏的秘密,就能統治世界,於是緊追在後,雙方人馬你爭我奪,展開一場歷險記。

該片首映一票難求,中午已有影迷在路邊四處索票。首映會上,》片片頭音樂一出,便響起熱烈掌聲,觀眾看到印第安納瓊斯風采重現銀幕超high,只要出現打鬥驚險場面,大夥兒都鼓掌叫好,反應十分熱烈。

65歲的福伯在片中身手依舊矯健,製片法蘭克馬歇透露福伯盡量不靠替身,親自演出高難度特效,但福伯自爆:「我只演表情,從來不做特技。」他在一幕戲小露健美身材,脫光讓醫護人員洗刷除去輻射,「小弟弟」差點被人洗刷刷。

 



【坎城報導】吳宇森執導的《赤壁》昨於坎城Carlton飯店辦國際記者會,梁朝偉、林志玲和趙薇等7名主角齊聚一堂,林志玲成為全場「嬌」點,大陸雙姝趙薇和宋佳被冷落;外國媒體以英文提問梁朝偉,他一時沒聽懂問題,林志玲還貼心擔任翻譯。

林志玲昨穿自己構思、蘇菲雅婚紗特別為她量身訂製旗袍式長禮服亮相,身上搭配伯爵珠寶驚豔全場,但對坎城記者會來說,白天做這樣的打扮有點過於隆重。

她雖然是電影新兵,但坎城處女秀表現落落大方,媒體請吳宇森為她評分,他讚說:「她的潛力非常大,有內在美,也有古典美,具備所有條件。」梁朝偉身為影帝,對戲有沒有指導林志玲呢?他笑說:「她不需要我指導,導演會指導,我只能幫她relax。」

他倆在戲裡飾演三國時代郎才女貌的璧人「周瑜」與「小喬」,戲外也頗有默契,外國記者問梁朝偉接拍《赤壁》這種史詩鉅片,是否有助進軍好萊塢?梁朝偉一時沒聽懂,皺了眉頭和林志玲交頭接耳,夾在兩人中間的張丰毅則主動向後靠,顯然她是幫他同步口譯。

梁朝偉隨後請記者重複提問,才回答:「進軍好萊塢不是我接片的考量,我只拍有興趣和有意義的電影,當然我也不介意拍好萊塢片。」

《赤壁》是吳宇森一生的夢幻電影,去年4月於北京開拍以來備受關注,昨片商並公布10分鐘精彩片段,其中孔明借東風等橋段氣勢磅礡、場面驚人,林志玲飾演絕代美女「小喬」,在預告裡對梁朝偉說了兩句話「你的琴也告訴我,你需要打這場仗」,隨即依偎在梁朝偉懷裡,俊男美女很速配。

 

坎城報導】《東邪西毒:終極版》昨晚在坎城特別放映爆滿,情侶檔梁朝偉、劉嘉玲與楊采妮一同登台,導演王家衛在首映會上帶領演員向四川死難者默哀一分鐘,並表示該片將在上海電影節播放慈善特別場,收入全部做為賑災。

《東》片一開場,銀幕上出現張國榮的俊帥身影,勾起劇組難忘回憶,梁朝偉說:「想起當年一起拍片的情形,如今有人不在(張國榮),有人不拍電影了(林青霞),感觸很多。」劉嘉玲表示:「現在好一點了,但有時候想到哥哥,還是會感到很sad(悲傷)。」

該片是楊采妮的銀幕處女作,回憶當年,她說:「張國榮很照顧我,怕我人生地不熟感到無聊,常陪我打羽毛球、下棋,真的很想念他。」

舊版《東邪西毒》是1994年威尼斯影展閉幕片,王家衛花了3年後製,特別補強特效和音樂,打造成終極版,新、舊版本有何不同?該片攝影杜可風表示:「當年我看不懂,現在懂了。」王家衛表示,他最後用一個鏡頭向張國榮致意,終極版今年會在中、港、台上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