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9月,陪妹妹與表妹到天母逛街,傍晚買了「吃吃看」(Tasters)的甜點到天母運動公園邊吃邊聊,看到網球場邊貼著招生海報,我抄下電話,回家打電話詢問。接線人員說,當周便有新課招生,我只要傳真報名,周六便可直接到現場繳錢、上課。就這樣,我開始了每周六早起打網球的日子。



■網球課同學大合照。

第一次接觸網球,是1995年在美國留學時,當時常和好友Russell、Sonia、Kevin等人相約打球,我們雖然沒找教練指導,但也打得有模有樣。大夥兒打完球,總是一起到「IHOP」吃鬆餅當宵夜,或許是因為年輕、體力不錯,我記得當時的球技還不錯。
1997年回台灣,球拍也帶回台灣,可惜找不到球伴和場地,我只在《大成報》時期和友人到林口打球一次,後來便未再碰球拍。這幾年來,球拍始終擺在我的後車廂,每每想打球,卻因種種因素作罷。
這算是第一次拜師學藝,第一堂課依學員程度分級,意外被分到周教練指導的高級班,連上兩期課,我益發覺得自己的球技糟透了,基本動作都不對,始終找不到球感。
教練每次練球總會提醒我「提早拉拍」、「收拍動作要做完」、「先到位再打」..,甚至還要我留在原地,叫大家看我的「錯誤示範」,導致我產生莫大的挫折感;儘管如此,我還是屢敗屢戰、不屈不撓。
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堂課,教練安排大夥兒進行雙打比賽,「第一種子」球員阿傑和我同一組,本來小幅領先的比數,卻因我雙發失誤、沒接到對方的發球而落敗,最後落到第4名,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實在太緊張了,下次一定會加油!!
在網球課認識不少好朋友,Winnie、David、Tom、阿傑、鄭大哥…,儘管6點半就得起床很痛苦,儘管板橋到天母路程遙遠,儘管天冷運動會發抖…,我還是會堅持下去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