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4年8月,到洛杉磯採訪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,他舉手投足都經過精心計算,戲劇化的入場、出場方式,深諳媒體運作之道,適時透露感情生活搏版面,甚至為我們找好標題,一舉一動令人嘖嘖稱奇,堪稱是24/7的專業演員!

■阿湯哥在《落日殺神》中扮演職業殺手。

阿湯哥當時出席《落日殺神》(Collateral)記者會(大牌如他,當然不會做round-table訪問),上百名國際媒體在Regent飯店大會議廳排排坐,大夥兒以為他會從座位後方的大門現身,頻頻回頭引頸期盼,沒想到他竟從桌子後方的簾幕鑽出頭,以爽朗聲音問候記者,一出場就給我們來個驚喜。

記者會現場關卡重重,兩旁各站了4、五名工作人員,前方也有體型龐大的保鏢守候,任何人都不得越雷池一步。記者會主持人精心挑選發問者,記者入場前都得簽下一紙合約,承諾不問和電影無關的私事。
他當年1月與交往兩年多的「小潘潘」潘妮洛普克魯茲(Penelope Cruz)閃電分手,大夥兒雖關心他演反派、扮殺手的心得,更想知道他的新歡是誰。40分鐘的記者會,阿湯哥談笑風生,不時對記者展現他招牌的「killer smile」,被問到是不是個浪漫的人,阿湯哥毫不猶豫表示:「我可是很羅曼蒂克的。」他強調:「我永遠不會對愛情灰心,絕不。」
記者會終了前,奧地利記者Evie鼓起勇氣問了大家都想問的問題:「可不可以跟我們談談你的感情近況?是否有交往對象?」他俏皮回應:「你們真的想知道嗎?每個細節嗎?」然後哈哈大笑帶過,並未正面回應。
他隨即起身站起來,正當我們以為他要離場時,他接著又說:「我愛女人,也喜歡談戀愛的感覺,有一天,我會再婚!」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消失在簾幕後。
阿湯哥經歷兩次失敗的婚姻,小道消息甚至指稱他是同性戀者,他一句話化解我們的疑問——否認同志傳聞,同時發表再婚宣言。哈利路亞,感謝神,也感謝阿湯哥,直接幫我下好採訪標題——「阿湯哥發表再婚宣言」!
阿湯哥當時正在籌備新片《不可能的任務3》(Mission: Impossible 3),目前面臨導演難尋的困境,他自嘲說:「這部電影不是『困難的任務』(Mission Difficult),而是『不可能的任務』(Mission Impossible)。」自我解嘲的幽默答案,逗得記者哈哈大笑。
首度與他合作的傑米福克斯(Jamie Fox),對他敬業親和的工作態度印象深刻,傑米說:「湯姆在片場總是親切地問候每個人,雖然他是好萊塢首屈一指的巨星,卻從不耍大牌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