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「高木太太」遇到唐澤壽明


■唐澤壽明2005年來台辦握手會。


1996年在美國讀書,好友寄來唐澤壽明與和久井映見主演的日劇《東京仙履奇緣》(妹よ,1994),陪我打發不少時間。


劇中風度翩翩的企業小開高木雅史(唐澤壽明飾)成了我的夢中情人,看著他入睡的夜晚,夢格外香甜。那段期間,不害臊的我堅持要朋友稱我「高木太太」。
還記得劇裡的他,一個人在諾大的公寓裡欣賞拉赫曼尼諾夫(Sergie Rachmaninov)的《第二號鋼琴協奏曲》,孤單的身影不知讓多少女性心疼;和久井映見飾演的雪子跑遍了各大唱片行,只為了聆聽愛人在電話那頭播放出來的澎湃樂音,我還為此買了這張有史以來公認最偉大的鋼琴協奏曲。
2004年7月,到紐約採訪,住在中央公園旁的「Essex House」。某日下午沒行程,和兩名同業到附近的「Columbus Circle」閒逛,看到一名西裝畢挺的亞裔帥哥,旁邊跟著助理快步經過,我抬頭一看,那不是我的阿娜答——高木先生嗎?
我當機立斷喚住同業,一個箭步追過去,用破破的日文大喊:「すみません!すみません!」唐澤停了下來,看著我,我英、日文夾雜急忙說:「ごめんなさい!I am your fan. Can I have your autograph?」他笑了笑點頭,在我的記事本上簽名,隨後揮揮手離去,我帶著幸福的笑容,踩著雀躍的步伐回到飯店,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。
2005年4月,唐澤壽明訪台宣傳電影《伊右衛門之永恆的愛》。UIP電影公司為他在敦南誠品舉行影友會,當時他因日劇《白色巨塔》的財前醫師一角人氣暴漲,聲勢如日中天,數百名粉絲慕名而來,還有人穿白袍吸引他注意,我跟著排隊人潮依序前進,等到第二次和他近距離接觸的機會。
他親切和每個影迷打招呼,輪到我時,我心跳加快、雙頰泛紅,低頭對他說:「我去年在紐約見過你喔,當時還跟你要了簽名。」他微笑看著我說:「是嗎?」當時他起身上前,我彎腰向下,我們之間的距離只有兩公分,我就在他耳邊說話,照片看起來像是差點親到他的臉。後來進辦公室上班,大主管看了照片直虧我:「卯死了!」我只能說,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!誰叫我們那麼有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