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詹姆斯麥卡維(右)在《納尼亞傳奇:獅子、女巫、魔衣櫥》扮人羊,是「露西」喬芝韓莉在納尼亞王國碰到的第一個朋友。


英國男星詹姆斯麥卡維
James McAvoy)3年前以《納尼亞傳奇:獅子、女巫、魔衣櫥》(The Chronicles of Narnia:The Lion,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)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;去年在《贖罪》(Atonement)和綺拉奈特莉(Keira Knightley)苦戀,被美國媒體封為當代「潮男」(It Boy);新作《刺客聯盟》(Wanted)豔福不淺,和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激吻,羨煞全天下男人。

2005年到英國採訪《納尼亞傳奇》,詹姆斯在片中扮演「人羊吐納思先生」,與飾演「露西」的小女孩喬芝韓莉(Georgie Henley)一同受訪,兩人一搭一唱很可愛,可惜他當時知名度不夠,採訪稿根本寫不到他;沒想到,時隔3年,他搖身一變成為影壇當紅炸子雞,身價今非昔比。

29歲的詹姆斯是元旦寶寶,小時候想當傳教士(神父),長大卻進了演藝圈。他曾在蘇格蘭皇家學院接受戲劇和音樂訓練,16歲在驚悚片《The Near Room》軋一角,從此開啟他的戲劇之路。




詹姆斯麥卡維(右)與綺拉奈特莉在《贖罪》中談了一場坎坷愛情。



他早期的作品多以電視劇為主,2005年的《納尼亞傳奇》讓他
嶄露鋒芒,接下來兩年一口氣接演《最後的蘇格蘭王》(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)、《真愛之吻》(Penelope)、《珍愛來臨》(Becoming Jane)和《贖罪》等5部作品,成為最搶手的新生代男星。

他在新作《刺客聯盟》中飾演天賦異稟的菜鳥殺手,經過殺手教母「火狐」裘莉特訓後,脫胎換骨變成身手矯健的刺客。他接受《Parade》雜誌專訪,回想兩人的吻戲,他笑說:「我對那場戲印象深刻,是因為那種感覺怪極了,電影開拍第1天,我們剛打完招呼就拍吻戲。」

他說,就像他和綺拉在《贖罪》中有一幕在圖書館裡的激情戲,與其說享受,他更擔心自己午餐剛吃了蒜味義大利麵,可能會有口臭。




詹姆斯麥卡維本來是白斬肌,拍攝《刺客聯盟》接受苦訓,練就健美腹肌。


他在《刺客聯盟》小露健美腹肌,他驕傲地說:「我的六塊肌不是特效,都是真的,我補充了很多高蛋白,加上健身教練指導,才有這樣的成果。」被問到他老婆滿不滿意他變身肌肉男,他笑說:「ㄡ,這我不知道,你得自己問她啦。」

P.S.《刺客聯盟》超超超好看,特效場面別出心裁,娛樂效果十足,極力推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