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李察基爾常在銀幕上扮演情聖。


李察基爾(Richard Gere)是《來跳舞吧!》(Shall We Dance)男主角,他也曾是好萊塢一線男星,但畢竟已是55歲的歐吉桑(2004年的歲數),排場不如當紅的翹臀珍,只得乖乖接受電影公司安排的round table訪問,一桌一桌和媒體哈拉。


在我們訪問前一天,他接受台灣電子媒體訪問,談到震撼國際的三一九槍擊案,他說:「反對黨認定此事(指三一九槍擊案)是他(指陳水扁)所設計,也就是想個辦法讓人對他開槍,我覺得有點怪異,這聽起來不太對。」當時新聞頻道24小時放送,媒體過度解讀成他挺陳水扁。

我和其他兩名來自台灣的平面記者得知此事在台渲染,迫不得已追問他的看法,他聽了嚇一大跳,直問:「新聞台引用我的哪些話呢?」聽到我轉述後,他承認說過這些話,補充說:「一國總統遭受槍擊超乎尋常,在野黨懷疑他是自導自演也很詭異。」但他也強調:「你們應該比我還瞭解狀況。」
同業收到主管指示,一個問他支不支持台獨?一個問他贊不贊成組成真相調查委員會?嚇得他趕緊撇清說:「這應該讓台灣全體人民做決定,我沒意見。」但他強調無論如何,都希望台灣政府做出雙贏的決定。
因為他無心的一句話,模糊焦點,辛辛苦苦拍的電影也甭談了。

在他的作品中,我最喜歡《麻雀變鳳凰》(Pretty Woman),有機會親眼見到銀幕情聖,心情本來很雀躍,卻被這件事給破壞了。
他受訪時左手打上石膏,他說:「前幾天從馬背上摔下來,手撞到石頭骨折,幸好沒大礙。」他表示:「我當時應該聽太太的話,隨身帶行動電話。」他因此走了好長一段路,才回到自己的農莊求救。
老在銀幕上演情聖的他,坦言私下不浪漫,影迷對他的幻想全來自電影製造的假象。他與嬌妻凱莉洛威爾(Carey Lowell)交往10年、結婚2年,育有1子。他說:「我演了太多愛情片,大家都以為我和主角一樣浪漫,但那是電影,不是真實人生。」(我也知道電影都是假的,但你也不用這麼掃興吧!)


P.S. 聽到同業主管指示,問李察基爾支持台獨嗎?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,有沒有搞錯?他老兄又不是台灣人,台獨與他何干,他對台獨的看法,又干我們P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