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休傑克曼(右)在《凡赫辛》中與凱特貝金塞有不少對手戲。


2004年3月,到紐約採訪《凡赫辛》(Van Helsing)主角休傑克曼(Hugh Jackman)與凱特貝金塞(Kate Beckinsale),試片稿寫了他倆在戲裡除了拍動作戲,還得談情說愛,沒想到隔天上網看報紙,編輯竟下了「休傑克曼凱特貝金塞邊幹邊愛」標題,看得我臉上出現三條線,讀者來函,請編輯用字文雅些,我也有同感。
休傑克曼受訪時風度翩翩,有問必答,談到與凱特的激吻戲,他笑說:「其實幕後沒有大家想像那麼浪漫。」原來凱特是個老菸槍,吻戲開拍前香菸一根接一根抽,當導演高喊「開麥拉」時,凱特捻熄香菸便直接「啵」他,讓他吸了滿嘴的二手菸。

他在短短4年內連續參與多部大片演出,已晉升片酬2千萬美元(約6億2千萬元台幣)俱樂部。他昨天頂著一頭俐落短髮受訪,提到片中的長髮造型,休傑克曼不怎麼習慣,但他表示老婆黛博拉李福納斯(Deborra-Lee Furness)倒是很滿意。
他在片中搏命演出本領超強的怪物獵人凡赫辛,不論場景多危險,都堅持親自上陣。談到一幕被馬車拖行的鏡頭,他心有餘悸地說:「那場戲我雙手拉著門把,被拖行在地上,如果有個萬一,我的小命大概也就玩完了。」
他最近傳出是下一任「007」情報員的熱門人選,但他表示一切純屬空穴來風。有興趣接演嗎?他說:「當然,我從小看龐德電影,如果有機會,我很願意嘗試。」
科班出身的休傑克曼難忘情舞台劇,最近在百老匯演出《仙境來的男孩》(The Boy From Oz,暫譯),好評不斷。不少女影迷衝著他去看戲,落幕時還有人激動地將內衣褲丟上台。他談起此事笑說:「有時影迷太衝動,常會做出一些驚人之舉。」


《珍珠港》(Pearl Harbor)女主角凱特貝金塞在《凡赫辛》中是驍勇女打仔,私底下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溫柔小女人。談到導演男友藍威斯曼(Len Wiseman),她滿面春風說:「我從不覺得自己美,但在他面前,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。」
前年底,他倆合作《決戰異世界》(Underworld)墜入愛河,當時她毅然拋棄同居多年的舊愛─—英國男星麥可辛(Michael Sheen)。她歉疚地表示:「我們現在還是好朋友,畢竟我20多歲時的青春歲月都愛著他。」
30歲的凱特與麥可育有5歲的女兒莉莉(Lily),去年她帶著女兒赴洛杉磯發展。對「好萊塢」充滿幻想的莉莉,常問她:「媽咪,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去好萊塢?」前陣子,她帶莉莉到「環球影城」玩,女兒興奮地說:「原來好萊塢在這裡!」
這個月,凱特將與藍威斯曼步入禮堂,她強調:「我不是八卦媒體報導的壞母親,我很重視莉莉的教育,藍威斯曼也對她視如己出。」談到休傑克曼在片場只穿內褲拍變身戲的一幕,凱特笑說:「拍那場戲時沒清場,他的好身材讓我們大飽眼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