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利波特劇照3.jpg  

2011年7月,我到倫敦採訪《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2》。記者會在王十字車站旁的文藝復興飯店舉行,「哈利波特」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紐約演出舞台劇缺席,「妙麗」艾瑪華森和「榮恩」魯柏葛林特等人挑起宣傳重任。

哈利波特記者會.jpg 倫敦王十字車站.jpg  

《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2》倫敦記者會      倫敦王十字車站

 

當天共有艾瑪、魯柏、雷夫范恩斯等22名演員出席,一字排開,場面盛大。艾瑪穿黑色洋裝,看起來神采奕奕,但她下午卻稱「不舒服」,臨陣取消所有訪問,只在傍晚的記者會亮相。

21歲的艾瑪在《死神的聖物1》和丹尼爾裸身激吻,《死神的聖物2》則與魯柏打啵,請她比較兩男吻技,她說:「這問題好難,我和丹尼爾的吻戲比較激情,我當時半裸,身上塗滿銀漆,真的很尷尬。和魯柏的吻戲也很怪,我倆被淋得濕答答,畢竟我們從小一起長大,拍起來很不自在,但他們兩位都是紳士,不過,拍攝4、5次後,吻戲變得很無聊。」魯柏則打太極說:「我都記不得了。」

艾瑪前陣子接受少女雜誌《Seventeen》訪問,自爆9、10歲時暗戀詮釋反派「跩哥馬份」的湯姆弗蘭頓,媒體追問她想吻湯姆嗎?她尷尬說:「湯姆有個美麗的女友,12歲的我會很想吻他,但21歲的我不會想吻他。」

記者會歷時1小時,眾人回憶拍片趣事,談笑風生,魯柏和扮演「奈威」馬修路易斯中場尿急,臨時下台找廁所,笑翻全場。

哈利波特首映會.jpg  哈利波特首映會2.jpg   

《死神的聖物2》倫敦首映會

 

片商隔天在倫敦Trafalgar廣場舉辦首映會,當天整日陰雨綿綿,到了首映會前一刻,天空作美放晴。上萬名粉絲5天前起陸續露營卡位,有人從阿根廷、巴西遠道而來追星,丹尼爾、艾瑪和魯柏等人現身時,全場尖叫聲響徹雲霄。艾瑪致詞哭到妝都花了,其他兩男和原創作者羅琳也激動落淚,氣氛溫馨感人。

丹尼爾原本在紐約演出舞台劇《一步登天》,前一晚10點收工後搭機趕回倫敦,因哈利波特名利雙收的他感動表示:「今晚不是《哈利波特》電影的結束,他的魔法將一輩子陪伴影迷。謝謝大家,往後我所獲得的每個機會,都是因為我11歲時幸運被選中(飾演哈利波特)。」

哈利波特首映會3.jpg  

艾瑪接力致詞,她一拿起麥克風便哽咽說:「丹尼爾,你並非靠運氣上位,你是最完美的哈利波特代言人;謝謝羅琳寫出這麼棒的故事,謝謝魯柏老是逗我笑。」一旁的羅琳聞言情緒激動,原本按奈已久的情緒當場潰堤,接著輪到向來不擅言詞的魯柏發言,他對丹尼爾和艾瑪喊說:「我愛你們。」他們3人相擁哭成一團,艾瑪後來依偎在魯柏的肩上尋求慰藉。

羅琳壓軸開講,一拿起麥克風便哭到說不出話來,她說:「謝謝這3名演員豐富了我的小說主角。我太愛大家了,我或許會再寫一本《哈利波特》。」現場粉絲歡聲雷動,但她隨後改口說,剛剛那句是玩笑話。

哈利波特劇照1.jpg

電影放映過程掌聲不斷,觀眾看到妙麗和榮恩接吻、「貝拉」海倫娜寶漢卡特壞人被賜死,以及「佛地魔」賴夫范恩斯粉身碎骨等精高潮紛紛喊讚,氣氛超high。

 

哈利波特派對.jpg  

《死神的聖物2》倫敦慶功派對

 

改編同名小說的《哈利波特》系列電影躍上銀幕10年,最後一集終於在2011年暑假問世。10年來,哈利波特、妙麗和榮恩這3名小巫師引領全球觀眾展開一場驚險的魔法之旅,8部影片累積票房高達2247億元台幣,成為影史最賣座系列電影。

 哈利波特劇照4.jpg

《哈利波特》的魔法印鈔機

影片/上映時間

全球票房(台幣)

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/2001

283億元

《哈利波特:消失的密室》/2002

255億元

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/2004

231億元

《哈利波特:火盃的考驗》/2005

260億元

《哈利波特:鳳凰會的密令》/2007

272億元

《哈利波特:混血王子的背叛》/2009

271億元

《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1》/2010

277億元

《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2》/2011

398億元

累積票房

2247億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