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卡1.jpg 

 

 

你認識女神卡卡(Lady Gaga)嗎?

 

美國《富比士》雜誌封她為今年「暴紅新人王」,她一口氣入圍5項「青少年票選獎」(Teen Choice Awards),英美媒體天天都有她的報導,她除了靠奇裝異服聚焦外,更重要的是,她透過音樂創作、時尚設計和舞台表演,改變人們對流行音樂的定義。

 

23歲的女神卡卡日前穿「透明小丑裝」現身首爾記者會,內搭黑色Bra和丁字褲,她說:「這是日本品牌Dress Camp為我設計的衣服,縐褶衣領則是我在新加坡收到的禮物。」

 

韓國媒體形容她曲線畢露的造型「令人震驚」,她聽了略顯不悅表示:「我自認今天打扮很美麗,很Vogue(流行)。」我問她,穿這衣服「露很大」(revealing),要隨持保持身材,會不會壓力很大?她隨即反駁:「還好啊,對我來說,這一點都不露,或許我和大家的定義不同。」

 

女神卡卡去年推出處女專輯《超人氣》(The Fame)暴紅,全球熱銷250萬張,她承認偶爾也會上網google(搜尋)自己,她說:「我看到有些報導說我有陽具,我覺得那很好笑。我常開玩笑跟別人說:『我有一個(陽具)。』」

 

她的表演結合音樂和時尚,奇裝異服更具話題性,歐美媒體封她為「時尚指標」。她笑說:「時尚是我的人生,我去年剛出道,穿著打扮被當成笑話,現在卻成為主流。」

 

 

女神卡卡新歌MV.jpg 

 

 

她的新歌《愛情狗仔》(Paparazzi)MV獲廣大迴響,她說不希望歌迷看了說:「女神卡卡好辣,我想『上』她,我希望他們說:『那婊子是藝術』(That bitch is Art)。」

 

女神卡卡出身紐約豪門,和派瑞絲希爾頓是貴族學校校友,她從小懷抱星夢,15歲在曼哈頓夜店登台表演,17歲提早獲得紐約大學(NYU)入學許可,為了演藝事業輟學,甚至不惜和雙親反目。她說當時一天打3份工養活自己,累積多年的舞台表演經驗和粉絲,奠定她闖蕩演藝圈的根基。

她去年暴紅後,蜚短流長跟著上身,她說:「我擁抱同志文化,有些人因此說我是變性人或變裝癖,這沒什大不了,我知道我不是。」

 

媒體封她為「下一個瑪丹娜」,她說:「我覺得很榮幸,但更希望被稱為『下一個女神卡卡』,對我而言,瑪丹娜是不可被取代的。」成名之後,生活有何改變?她說:「我在台上、台下都是一個樣,我的人生就是一場表演。

她走紅後,和父母化解嫌隙,原本對她的表演不屑一顧的父親,現在也會搭機到海外觀賞她的演出。她工作滿檔,接下來將和「嘻哈潮人」肯伊威斯特(Kanye West)巡演,未來計劃進軍時尚業,也打算拍電影當導演。



P.S.

《愛情狗仔》MV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3_mpuSsC9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