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葛妮絲派特洛(右)、章子怡男友艾維尼沃(右二)、章子怡(左二)和Diego Della Valle(左)於遊艇上合影


5月19日,在品牌公關貼心安排下,我上了義大利名牌「
TOD’s」總裁Diego Della Valle的遊艇,當天早上跑完《赤壁》記者會,下午原訂的印第安納瓊斯:水晶骷髏王國》(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Junket取消,3點多忙完成龍記者會,便趕回公寓換裝。

邀請函上沒有註明服裝要求,公關提醒我,穿著cocktail dress比較妥當,這次帶了一件黑色小洋裝到坎城,正好派上用場。

4點多搭了計程車到港口,5點準時抵達,義大利公關和TOD’s總裁夫人已在岸上等待來自全球各地的30位名人、VIP以及5名媒體記者。By the way,公關事前一再強調,我是唯一獲邀的亞洲記者,到了現場才發現,其他媒體都是《時人》(People)和《InStyle》等知名雜誌,頓時輕飄飄了起來。

船員駕駛小艇接送賓客到遊艇上,注意:船員穿的都是Tod's的豆豆鞋。


當天數艘小艇在岸邊排隊,每艘載了3、4名賓客直駛到蔚藍海岸中間,接近大型遊艇時,小船上的女賓紛紛脫鞋,我不覺有異。直到上了大船才發現,鞋跟會卡在階梯的木板上(真是糗斃了),難怪大家都把鞋拎在手上。

我們上了大船便有服務生列隊歡迎,並將賓客的鞋一一收好。大夥兒打赤腳在遊艇上哈拉,就連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特洛(Gwyneth Paltrow)也不例外,照片傳回公司,同事問我怎麼影后光著腳入鏡,哎呦,所謂的遊艇派對=赤腳派對啦!

這艘遊艇原來是破冰船,後來被Tod's總裁收購,改裝成豪華遊艇。


當天主客是葛妮絲
和資深影星丹尼斯霍柏Dennis Hopper),其他賓客包括章子怡、楊紫瓊、黑人女星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)等人。眾人來來去去好不熱鬧,我們一上船,先和Diego來個吻頰禮,服務生接著送上香檳和魚子醬小餅等點心,上流社會真是奢華…

現場賓客大多是舊識,眾人彼此哈拉很自在,倒是我們5名記者很像outsider,我倚著船邊欣賞蔚藍海洋美景,總裁夫人和公關很貼心,不時來找我聊天。

我在船上訪了葛妮絲和章子怡(見坎城日記,Day 9下),7點多打算下船閃人,趕赴《赤壁》的派對,公關問我:「你不再多待一會兒嗎?吹牛老爹(P. Diddy)正在來的路上…」我說:「謝啦!我也很想多玩一會兒,但我得趕另一場派對。」

葛妮絲派特洛(中)在遊艇上和賓客聊天。

葛妮絲剛好也要閃人,公關請我把喚來的小艇先讓給她,我說:「當然,沒問題,葛妮絲可以先搭我的船…」(嘿嘿嘿,很屌吧!)葛妮絲下船時,船上的服務生列隊歡送她,眾人要求和她合影,她來者不拒,親切爽朗的態度獲好評。

我和另一名女記者後來搭船回到岸邊,一上岸便有人問我們:「請問兩位的司機在哪?」我倆面面相覷回答:「我們沒司機。」(頓時有種從天堂回到人間的真實感)當地叫不到計程車,我們後來決定步行回坎城市中心,走了20多分鐘回到租賃的公寓,結束我2個多小時的遊艇之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