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回台中一趟,姊姊抱了一箱東西給我,問我還要不要?如果不要,就丟了吧。
我打開後才發現,那是去美國留學前裝箱的寶貝,裡面有和好友往返的書信、強說愁的日記、記錄每日行程的記事本,還有多年來累積的情書…
開玩笑,這些紀念品當然丟不得,這可是我將來老了,要拿出來再三回味的秘密檔案,我當下決定,把寶貝載回台北的小窩珍藏。
有一天休假在家,我心血來潮整理這箱資料,打開舊情書,彷彿進入時光隧道,重返青澀年少。
還記得高中時,同寢室的室友為了陽光般的籃球校隊學長羅爭風吃醋,羅卻對我情有獨鍾;他在聯考前夕對我告白,我卻為了維繫友情,傻呼呼地以「升學」為由拒絕他。如果時光重來,我肯定會做不一樣的決定!
大學時暗戀社工系的張,他常開著哥哥的白色福特汽車上下學,我和好友阿亮暱稱他為白福特。當年我們倆老蹺課,在學校旁邊的Burger King鬼混,因緣際會認識白福特,可惜我生性害羞,始終未進一步表白。
認識10多年的好哥兒們A,他幫好友追我不成,我們反倒成了無話不談的buddy。我們一同走過青春歲月,兩人之間曖昧多年,卻各自ㄍ一ㄣ在那,未把話說破。
大學時的「送花傳情」,我總會收到A送的花束,卡片上寫著「交男朋友,要讓我知道喔!」;每年的情人節,他總不忘送來鮮花或巧克力;可惜我們之間,就像兩條平行線,timing總不對。
大學第一次聯誼,和中興大學經濟系(現改為台北大學)的男生騎機車夜遊石門水庫,我和陳特別有緣,出發時我抽中他的鑰匙,回程換他抽中我,我是主辦人之一,我倆卻不按規定,繞路而行。
這趟夜遊我們聊得很愉快,回來後他還寫了幾封信給我,可惜我聽信友人的話,以為他有女友,和他漸行漸遠。現在想來悔不當初,如果重來一次,相信我們會有不一樣的發展…
看著泛黃的信紙,我知道往事只能回味,心裡卻有一股衝動,想要打電話給那些追過我的人說:「喂,我是XX,你還記得我嗎?你現在過得好不好?」
那天和好友聊天,想到我們的故事或許可以寫成劇本,劇情就像日劇《求婚大作戰》一樣,重返每個重要的moment,一一修改人生腳本,可惜在現實生活中,人生是不能重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