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為早就結束的異國戀情,卻在11年後重新開始...


■前男友送的小熊(右),我回台後買了同一款小熊,陪它作伴。

這篇文章標題應該是The way we were(往日情懷),我回憶甜蜜過往,他的浪漫舉動,我珍藏多年的回憶,一一浮上心頭。我說,他對我而言很重要,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的初戀情人,更因為他對我的好。在我心裡,永遠都留了一個位置給他。不論未來如何,我想和他當一輩子的朋友。

1995年,我初到美國留學,他透過Yeats認識我,想追我。我說他太小,我不要談姊弟戀。但他不死心,攝氏零下的午夜在電腦室外面等我兩小時,只為陪我一段路,送我回宿舍。
還記得他偷偷在我宿舍窗口放巧克力,把零下低溫當成天然冷凍庫,然後再打電話告訴我,給我一個驚喜。
第一次去Indianapolis血拼,他知道我喜歡藍色和小熊,於是買了一隻藍色小熊向我告白,他在樓梯間吻了我。就這樣,我們開始了為期1年的戀愛。
那年感恩節,我們一行4人到芝加哥玩。我感冒發燒,他要我枕在他腿上休息,他把手擺在零下的窗外,凍得涼涼的當我的冰枕。晚上我高燒不退,他拿著一瓶啤酒徹夜不眠照顧我,我昏昏沈沈醒來,他送上一個微笑說,他不累。

還記得我們搬進屬於自己的公寓,他費時烹調第一頓晚餐,要我去朋友家玩,等他煮好再叫我回來,看到他煎得色香味俱全的魚排和布置好的燭光餐桌,我很感動。他說,以後廚房是他的地盤,我不可以進去。

那年寒假,他和家人到夏威夷旅遊,我奉父母之命到舊金山避寒。我們熱戀兩個月便分隔兩地,他在電話裡說那3周對他來說很煎熬。

回到學校那一天,我們約好在Indianapolis機場碰面。我飛Minneapolis轉機,他在LA轉機,當我在Minneapolis步出機艙,看到曬得黝黑的他站在登機門口,嚇了一大跳。他說,難耐幾小時的等候,臨時決定改班機,只為提前和我見面。
他上了飛機和鄰座換位,我枕在他肩膀睡著,那一刻,我感受到濃濃的愛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