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妮可基嫚澳大利亞劇照.jpg 

■妮可基嫚在《澳大利亞》中美豔動人,但演技令人不敢恭維。

2008年11月底,到紐約採訪新片《澳大利亞》(Australia)、女主角妮可基嫚(Nicole Kidman)和男主角休傑克曼(Hugh Jackman),妮可在記者會上數度晃神,整個人放空。

稿子傳回台北,主管問我她為何心不在焉,我說可能是因為行程太忙、帶4個月大的女兒桑黛太累,或是影評欠佳,令她心情低落;結果前兩天揭曉,她接受澳洲廣播電台2day FM訪問表示:「我無法忍受看這部電影,並對我的演出感到驕傲。」

 

《紅磨坊》名導巴茲魯曼(Baz Luhrmann)歷時4年籌備、耗資1億3千萬美元(約43億5500萬元台幣)打造《澳大利亞》,他暌違7年推出第4部執導作品,結合西部片、戰爭片、愛情片和史詩片等題材,信誓旦旦要拍出澳洲版的《亂世佳人》,他的野心不小,但終究還是失敗了。

巴茲魯曼和妮可與休傑克曼.jpg 

■妮可(左起)巴茲魯曼和休傑克曼3名澳客首度同台合作。

《澳》片描述妮可飾演的英國貴族千里迢迢到澳洲尋夫,卻意外變成寡婦,她人生地不熟,為了處理老公留下的牧場和牛群,迫不得已和休傑克曼詮釋的牛仔合作,他倆從起初的相看兩相厭,到最後墜入情網,公式化的情節根本就像出租店的羅曼史小說。

 

記者會當天,41歲的妮可一身低胸裝現身,友報男記者直呼:「哇,妮可超爆乳演出喔!」她看起來豔光四射,訪談時卻顯得心事重重。主持人問她拍完此片是否改變對家鄉看法,她竟失態回問:「對不起,你的問題是什麼?」

連導演巴茲魯曼和休傑克曼講笑話,她的反應都慢半拍。相較之下,剛出爐的「世上最性感男人」休傑克曼,則是比手劃腳暢談拍片甘苦,拼命製造「笑」果。

 

該片在澳洲拍攝超過8個月,劇組天天在攝氏40多度高溫下曝曬,妮可透露:「我曾在片場騎馬昏倒,幸好一旁的工作人員即時接住我。」她的眼神接著瞄向坐在右手邊的休傑克曼,吐槽說:「但我不是唯一昏倒的人,休也昏倒了。」休傑克曼於是尷尬說:「我上工第一天就昏倒了,這實在不是男主角該做的事,但我的皮褲不通風,現場又太熱了。」

妮可基嫚澳大利亞床戲.jpg

■妮可(右)與休傑克曼的床戲很唯美。

 

記者會歷時30分鐘,我原本打算等到最後再問床戲問題(避免尷尬場面),而主持人通常也會預告還有最後3個提問機會,但當天卻突然宣布這是最後一個問題,記者會就這麼結束,我的問題也沒機會問出口。

 

2005年4月,我也曾在洛杉磯訪問妮可的《雙面翻譯》,當時她在記者會上談笑風生,頻頻對台下男記者放電,和這次訪談感受完全不同,我事後還跟同行同業聊到,妮可這回真的怪怪的。

 

記者會前夕,我上網搜尋新聞,英國《周日泰晤士報》的標題直接點名「妮可基嫚是《澳大利亞》的敗筆」,而在試片前夕,日本同業也跟我說,洛杉磯已經先看過試片,她說:「我聽說電影爛透了(It sucks!)。」

時隔1個半月,電影即將下檔,妮可終於坦承她當初看到《澳大利亞》時,坐立難安,甚至問一旁的老公齊斯艾本:「我演得好嗎?」她說:「休傑克曼和童星布蘭登華特斯都很棒,只是(這部電影)對我來說,根本難以在情感上有所感動、產生連結。」

她當初在澳洲出席記者會、首映會後,隨即馬不停蹄趕回美國,媒體以為她行程滿檔,她在廣播節目自爆:「我落跑了,因為我不想看到任何報導,我一點也不想知道。我見了我的家人和齊斯的家人,然後我們就上飛機了。」

一部電影爛到連女主角自己都目不忍睹,我也無話可說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