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華飯店泰國料理課.jpg 



5月底,
和好友Selena到西華飯店上烹飪課。

 

今年3月,Selena和我同遊曼谷,當時她提議去上烹飪課,學做泰國料理,我不想假期浪費在廚房裡,搞得油頭垢面,於是說服她打消主意。

 

返台後,我看到西華飯店寄來的公關信,他們與泰國悅榕集團(Banyan Tree)合作,推出泰國美食節,並邀該集團主廚塔馬薩(Chef Tammasak Chootong)與普吉島悅榕渡假村主廚亞歷山大(Chef Alexandre Nassar)開辦烹飪課程。基於彌補的心態,我約了Selena一起去上課。

 

我事先打聽過,當天只要看主廚塔馬薩示範,我們不用動手做,因此鬆了一口氣。當天一到場,飯店工作人員還是幫我換上雪白的廚師袍,我問她:「我們要動手做嗎?」她說:「不用,但我們還是為學員準備了制服。」第一次穿上廚師袍,還挺有趣的,可惜我的個頭不夠高,撐不起來,168公分高的Selena穿起來就比較有派頭。

 

當天主廚示範海鮮沙拉、椰汁雞湯、咖哩魚排和黑芝麻冰淇淋搭糯米芒果等多道料理,看他信手拈來,做菜輕鬆又自在,換成是我,肯定手忙腳亂。

海鮮沙拉.jpg 

咖哩魚排.jpg 

黑芝麻冰淇淋芒果糯米.jpg 

 

主廚示範過後後,接受學員問答,最後還和我們一一合照,並頒發證書給大家。這也是我繼研究所畢業證書之後,收到的第一張證書。最後,學員分別入座品嚐主廚精心烹調的創意泰國美食,全程2個多小時,收費2000元台幣,另加收10%服務費。這些料理並非大家刻板印象中酸酸辣辣的傳統泰國菜,主廚講究烹調先後順序,希望讓我們品嚐食材的原味,香料是配角,不像一般的泰國菜,不論主角是什麼,調味方式一成不變。

Gail和帥哥廚師合影.jpg 

 

小時候,我喜歡窩在廚房看媽媽做菜,留學前,請老媽寫了幾道食譜讓我帶去美國,剛搬到單身公寓時,我偶爾還會煮肉燥、燉牛肉,但每次都得吃上一個禮拜,其實很膩,後來認識Sonia、Russell和Kevin等一幫好友,大夥兒常約上館子吃吃喝喝,我從此很少下廚。

 

在台北住了10多年,因為外食很方便,所以很少煮飯。有一回上晚班,回到家已是11點多,突然很想吃燉牛肉,我上超市採買食材,回到我的小廚房大展身手,當時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,但等牛肉燉好,已是半夜兩、三點,我又餓又累,吃完一整個太撐,翻來覆去睡不著,後來那一鍋牛肉,我足足帶了一星期的便當,從此,我只在家裡煮泡麵、小火鍋和做三明治等輕食。

 

 

P.S.我覺得塔馬薩主廚外型斯文,和港星林文龍有幾分神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