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弟外遇,竟傻到帶他的外遇對象到我們的家庭醫師那兒去看病,姊姊剛好也陪小妹去就醫,就這麼撞見他的不倫。

當時他坐在車上等女友,姊姊上前問他:「你在這做什麼?」他裝傻說:「我陪朋友來。」隨即開車離去。他的女友聽說是酒店小姐,小妹前些日子也撞見過,其實弟妹也知情,但為了維持家庭和諧,她總是在人前故作堅強。

我們後來才聽說,大弟去年夏天便和那酒家女往來,這段地下情持續了大半年,他周遭友人都知情,只有我們一家人被矇在鼓裡。我很同情弟妹,但也無能為力,畢竟是他們倆夫妻的事,局外人難以插手。

弟妹說,這事不是第一次發生,她知道老公玩玩而已,她願意等他回頭。身為家人,我只能跟她說:「不管你做什麼決定,我們都挺妳。」

 

 

外遇就像傳染病,好友Pearl的老公最近也偷情,他微醺之際在床上對老婆坦承「犯行」,還說隔些日子,可以帶新歡回家「幫忙」。

Pearl氣炸了,卻拿他無可奈何,他有時徹夜不歸,有時三更半夜還要出門,她卻只能獨守空閨、暗自垂淚到天明。

他假借喪父之痛在外胡搞瞎搞,還要Pearl別管他,因為他很悶,要散心。不知他父親在天之靈,看到愛子如此浪蕩不羈、缺乏責任感,作何感想?!

 

 

1995年,我準備出國讀書,表姊陷入熱戀,阿姨和姨丈催促他們早點結婚,還記得我兌換美金那天,剛好是他們的訂婚吉日,我一個人開車去銀行領錢、換美金,老媽則喜孜孜去參加表姊喜宴。

表姊新婚34年,便聽說表姊夫外遇,他帶女友在我家附近的夜市吃宵夜,被小妹撞見,小妹從此自封為「外遇煞星」。表姊夫的不倫糾纏10多年,到現在還沒落幕,名符其實是「歹戲拖棚」。他為了和女友匹配,還進修讀書,表姊為了兩個寶貝兒子,勉強維持這段早已乾枯的婚姻關係。

 

 

前年陪老媽、外婆和二姨去東京旅遊,3個女人聊著、聊著還是回到她們的婚姻上頭,老爸早年風流倜儻、外遇不斷,是我早就知道的往事;但那時聽老媽爆料,才知當年她剛生下大弟,曾獨自開車到酒家外等他,老爸上酒店簽單,每回都是老媽開支票埋單。

外公有回氣不過,上酒店找老爸興師問罪,老爸竟然還教酒家女說:「這是我爸(岳父)。」要她跟著叫爸爸,氣得外公火大回應:「我沒那麼倒楣,我女兒更不可能當酒家女。」

外婆也爆料,外公當年也有個叫「阿珠」還是「阿花」的情婦(這種八卦,我聽聽便忘了),她已80高齡,說著說著一把火都上來,5060年前的委屈彷彿昨日重現。二姨也說,姨丈外面有個姘頭,對方還是有夫之婦,人家老公在坐牢,姨丈便幫忙「照顧」他們母子。

我聽了無言以對,打從心裡替她們感到委屈,當場便提供新時代女性的建議,勸她們:「這麼誇張,不要原諒他們,回去就辦離婚吧!」外婆聽了我的話嚇一跳,她說:「唉呦,都七老八十了,還離婚,很丟臉ㄟ!」老媽也說:「都過去了,不和他計較。」這兩代女人面對婚姻難題,處理的方式還是一樣——「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」。

 

 

俗話說「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」,我沒結過婚,尚未踏進墳墓,所以無法感同身受。上述這些女人,身陷婚姻漩渦多年,依然屹立不搖,堅持奮戰到底,「敬佩」二字不足以表達我對她們的尊敬,希望她們的老公有朝一日「改邪歸正」,回報她們的癡情苦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