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大衛杜考夫尼(左)與姬蓮安德遜戲裡是好搭檔,戲外卻傳失和。

7月中,到洛杉磯採訪電影X檔案:我要相信》(The X-Files: I Want to Believe)主角大衛杜考夫尼( David Duchovny)和姬蓮安德遜(Gillian Anderson),大衛一進來,看起來意興闌珊,我問他:「今天過得如何?」他懶懶地說:「我還行,撐在那。」(I’m all right. Just hang in there.

時隔1個半月,隔海傳來大衛坦承罹患「性癮症」(Sex Addiction)的消息,震驚演藝圈,他請律師向《時人》(People)雜誌獨家披露一紙聲明:「我主動住進勒戒中心,治療性癮症,此刻,希望外界尊重我妻子和子女的隱私。」事後想來,他當時萎靡的模樣已經不對勁。

大衛與女星蒂亞李歐妮(Tea Leoni)結婚11年、育有1子1女,在滿地怨偶的好萊塢實屬異數。他的婚姻看似幸福,我當時問他婚姻經營之道,他說:「兩性關係沒有『煉金術』(Alchemy),一切端看你的伴侶而定。我也很訝異,我的婚姻能這麼持久。」

他說很幸運碰到好老婆,兩人教育小孩分工合作,他扮嚴父她是慈母;眼尖的媒體發現他的左手無名指以刺青取代婚戒,歐洲記者問他,他懶洋洋說:「嗯,對!那是我的婚戒。」便打住不再多說。

15年前在影集X檔案》中詮釋英俊挺拔的FBI探員穆德(Fox Mulder,聲名大噪,該影集屹立小螢幕9年,探討外星人的科幻情節風靡一時,美國《電視指南》(TV Guide)周刊票選「螢幕科幻傳奇」,穆德榜上有名排第7。

大衛因《X》劇走紅,7年前卻為合約問題退出劇組,直到最後一集才又現身。他近年轉戰大銀幕,成績不如預期,去年自製自演影集《加州靡情》(Californication)在「Showtime」頻道播映,收視不俗讓他鹹魚翻生,還獲得金球獎電視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肯定。




■大衛近年主演影集《加州靡情》,在小螢幕鹹魚翻生。


他在《加》劇飾演一炮而紅的作家,面臨女友琵琶別報、創作欠缺靈感等困境,還要處理正值青春期的叛逆女兒,生活萎靡不振。他在劇中夜夜春
宵,性生活豪放不羈,一夜情、3P樣樣來,如今對照現實生活中,他自爆罹患性癮症的消息,可說是人生如戲。


 


P.S. 友人揶揄:「大衛杜考夫尼都47歲了,還要在電視上賣老屁股,說來也很辛苦。」我倒不這麼覺得,反正他身材保養得宜,小露健壯身材和翹臀,也算犒賞粉絲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