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巴黎戴高樂機場,待機的旅客。

【坎城報導】5月12日起個大早,清晨4時45分出門,開車到桃園機場搭機,準備展開我的坎城影展之旅。

航班行程如下,台北—香港—巴黎—尼斯(華航+法航),早上7點多起飛,經過20多個小時搭機、轉機行程輾轉,終於在法國時間晚間9時抵達租賃的公寓。

當晚陰雨綿綿,我其實很睏,想早點休息,但同行的攝影記者堅持要外出覓食,我們於是淋著雨,在坎城小巷穿梭尋找餐廳。

他最愛的「好孩子」餐廳客滿不再接客,我們於是轉進他的次愛「飛機店」,他點了義大利麵,我叫了披薩,隨便吃了兩片就飽了,飛了20個小時,其實根本沒有食慾。

這是我第3次來法國,坎城則是第2次,去年5月和好友Betty到法國自助旅行10天,來坎城住了幾天,也看了一部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主演的競賽片電影《無畏的心》(A Mighty Heart),此番重遊舊地,肩負跑新聞的壓力,心情大不相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