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和2006年兩度採訪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,4年前他在紐約宣傳《戰略迷魂》(The Manchurian Candidate),2年前則是在洛杉磯為《時空線索》(Deja Vu)打片。

■丹佐華盛頓《時空線索》中再度扮演警探。


丹佐在紐約土生土長,從小就是洋基隊(Yankees)球迷,提到他最愛的棒球,他的眼神閃閃發亮:「我在紐約長大,一輩子都是洋基隊球迷。」

「台灣之光」王建民2006年為洋基隊奪下19勝,丹佐大讚:「王建民是一個很棒的投手,成功封鎖打擊者,對方只能打出滾地球。就一個新秀來說,他的表現很傑出。」他接著補充說:「王的表現很棒!告訴洋基隊老闆史坦伯納(George Steinbrenner),他需要更多上場機會!」

他在感恩節前夕受訪,一出現便以爽朗笑聲「暖場」,還搞笑問大夥兒:「怎麼樣?你們想出解決世界問題的辦法沒?」他當時趕著回紐約和妻小共度佳節,歸心似箭,但在緊湊的訪問中,依然妙語如珠、表情豐富,不時露出擁有「百萬瓦特熱力的笑容」(megawatt smile),迷倒眾人。他回家後會否烹調感恩節火雞?他逗趣說:「烤火雞?拜託,我可是賺錢養家的人呢。」

他在《時》片中扮演聯邦探員,奉命調查渡輪爆炸案,卻愛上罹難的女主角,穿越時空拯救佳人。該片在紐奧良取景,是卡崔娜颶風災後,第一部在當地拍攝的電影。

他親身到過紐奧良,才知道天災的恐怖:「我在那裡住了幾個月,協助災民重建家園。他們的熱誠讓人感動,但紐奧良百廢待興,還有八成區域需要重建。」他感傷地說:「不論我們如何努力,紐奧良已經不一樣,舊日風華難再現。」

 

■丹佐華盛頓(中)在《戰略迷魂》中被洗腦,矢言追出真相。

丹佐在《戰略迷魂》中,詮釋被洗腦的美軍上校。形象正直的他對於自己老是接演軍人角色,不禁大笑說:「我為國家效勞這麼久,也是時候該退伍了。」

49歲(2004年)的丹佐從影20多年,問他演過幾次軍人,他掐指數一數,卻怎麼也算不清楚。丹佐說:「大概5、6次吧,我都記不得了。」他在訪談中妙語如珠,有問必答,逗得在場記者很開心。

他與妻子波蕾塔華盛頓(Pauletta Washington)結褵20多年,人前人後一樣恩愛。他也樂於將婚姻經營之道與大家分享:「不管老婆說什麼,只要照辦就對了!」語畢他還一一盯著在場男記者,要他們凡事都聽另一半的意見。

問他人生的優先順序,虔誠的他收起笑容,一臉嚴肅地表示:「一是上帝,二是家庭,然後才是工作。」丹佐忙完《戰》片宣傳後,決定休息一年陪家人。兩年前他初執導演筒拍《衝出逆境》(Antwone Fisher),他將繼續導演夢:「我計劃再執導一部電影,描述年輕學子參加辯論營隊的故事。」

 《戰》片導演強納森戴米(Jonathan Demme)繼1993年的電影《費城》(Philadelphia)後再度與丹佐合作,一路見證他的成長。強納森說:「丹佐當了導演後,更能掌控全局,現在誰也別想在他面前『唬爛』。」

 

P.S.兩次訪問丹佐,他剛好從49歲邁入51歲,儘管年過半百,魅力依然不減。他是好萊塢難得一見的新好男人,從影超過30年(1977年迄今),幾乎沒有傳過緋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