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克蘭    

2011年,和前男友Kiyoshi透過臉書連繫上,斷斷續續保持聯絡。今年2月,他捎來訊息,說今年夏天要來台灣,巧的是,我當時剛好要去金澤玩,我們談天說地聊了許久,分享彼此的生活。

上半年職場變動多,我的心情煩躁,想出國散心,又不知道要去哪?問了定居紐西蘭的好友靜:「我有假,去找妳,好嗎?」她說:「妳來,買了機票就好,不要換錢、不用排行程。」6月初訂了機票,月中發訊息告訴Kiyoshi,我要去奧克蘭了,他說:「太棒了,讓我們好好敘舊。」就這樣,我們約在奧克蘭見面。

奧克蘭月色  

7月8日抵達奧克蘭,好友排了滿滿行程,第一天先去吃韓國烤肉、喝下午茶,第二天到LV看秀、逛街,第三天出發去Whakapapa滑雪、到Roturua、Taupo泡湯,直到12日晚間才回到奧克蘭,他約好了隔天晚上來接我吃晚飯。

13日晚間6點,他依約到了,我們擁抱上車,他載我兜風、聊天,我們去吃了拉麵,聊了很開心,他說我沒變,還是一樣漂亮,倒是他自己變老不少,現在如果問路人,大家都會說我比較年輕。

前男友  

他問我:「幾點要回家?」我說:「10點吧,我朋友有小baby,不好太晚回去。」他接著帶我看夜景,到港口看他造的船,快9點的時候,他送我到家門前,我握了他的手說「謝謝你,請我吃晚餐、載我兜風」,我想吻頰道晚安,他卻撲上來接吻,一連親了兩次,依依不捨,我轉頭看了他一眼,對他說:「I’ll see you around.」就這麼道別。

晚上10點,他回到家傳訊息來,說剛剛又去見了一個客戶,才回到家,說今晚很開心見到我,問我周三要不要送我去機場?我說班機時間太晚,很麻煩,他說一點也不,他很樂意送我。接著又說隔天要到附近開會,要不要碰面?我說或許9點以後可以出門,我們隔天再聯絡。

隔天晚上7點多,他說會議剛開始,會和我保持聯絡,中間休息15分鐘,又傳訊息給我,到了晚上9點40分,會議終於結束了,他說可以過來找我。我說太晚了,能去哪呢?他說沒什地方可去,問我明天有什麼計劃?要不要一起吃午飯?我說隔天要去打高爾夫球、游泳。外面好冷,時間晚了,他也累了,就早點回家休息吧。他才說還沒吃飯,先去買個漢堡再回家。

17日中午,我問他忙不忙?他問晚上要不要送我?我答應了,我們約好晚上見。他6點半來接我,我們去吃了串燒,他載我看夜景,開著開著迷路了,笑問他:「是不是不想讓我走?」上了高速公路後,他聊天聊得忘我、錯過了機場交流道,我又笑說:「看來你真的不想讓我走。」9點多到機場,卸了行李後,我們擁抱道別。

情書  

我在貴賓室傳了訊息給他,謝謝他當年對我那麼好,冰天雪地中,在電腦室外面癡等我兩小時;送我一隻可愛的藍色小熊當訂情物;偷藏巧克力在我寢室窗外;發燒的時候,以手當冰枕為我退燒、徹夜不睡照顧我;搬新家第一天,下廚煮大餐,還說廚房是他的地盤,我不能進去;在夏威夷的時候,臨時改了班機,只為提早幾小時見到我,還有他送我的珍珠和情書;回到日本的時候,精心製作課表給我…這一切都是甜美的回憶。

睽違18年,再見前男友,百感交集,如果當年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