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05 09.33.44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1年7月,我到倫敦採訪《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2》,返台前,偷得浮生半日閒,在海德公園騎腳踏車兜風。等傍晚到了機場貴賓室,赫然發現手機有兩通來自公司的未接電話,但當時已是台灣半夜,我也不方便回電,於是帶著忐忑的心上了飛機。    

隔天在曼谷轉機的時候,主管再度來電,問我人在哪?我說在曼谷轉機,她接著問我幾點到?有個秘密任務要我處理,我說晚上10點到吧,她說:「OK,我請特勤同事到機場和你會合,你到了直接開車到南投、跑新聞。」

2011-07-11 05.15.51

當晚我們從桃園機場直接驅車到南投,入住公司安排的「涵碧樓」大飯店,check in時已是半夜1點多,我們倆又餓又累,路上在便利商店買了便當,草草解決晚餐。

2011-07-11 16.32.31

隔天一早5點起床追新聞,我們毫無頭緒,開車繞著日月潭亂晃,逛了大半圈,到了早上6點,我們還是毫無所獲,最後決定回到飯店大門守候,7點多的時候,我們看到一輛編號37號的小巴,看起來很像工作人員的車輛,於是決定跟著他們走,最後在日月潭附近的水秀橋下發現廣告劇組和女主角凱特布蘭琪(Cate Blanchett)的身影,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2011-07-11 12.46.202011-07-11 05.33.27

原來凱特和上百名工作人員凌晨2點摸黑出外景,早知道,我們就不要睡覺,直接在大門守。當天她穿著白色V領低胸洋裝,肌膚如雪,在鏡頭前來回走動,十分飄逸,目擊者形容:「早上4、5點的時候,晨曦很美,凱特美極了。」

2011-07-11 07.45.26

她的工作團隊非常低調,看到記者接近立刻上前擋人。問他們:「是拍攝SKII的廣告嗎?」工作人員回說:「這是商業機密,請勿打擾。」現場有不少騎腳踏車、晨運的民眾,大夥兒看到好萊塢巨星現身南投,紛紛上前看熱鬧。

2011-07-11 13.57.55

劇組上午8點半暫時收工,凱特搭保母車回飯店休息,1小時40分鐘後,她帶了2個兒子再度出門,轉往鹿谷孟宗竹林古戰場取景。他們午餐時間抵達目的地,眾人在帳篷內用餐休息,她則陪兒子玩耍,直到下午1點半,她開始更衣、上妝,2點半著裝完畢,步行5分鐘進入竹林。
她進竹林沒拍多久,突然下起滂沱大雨,凱特披著雨衣、撐傘步出竹林,並拉高裙襬避免沾到爛泥,略顯狼狽,一行人直到傍晚6點才返抵涵碧樓休息。

2011-07-11 19.08.07

我們傻傻一路跟車,不知要補充食物和礦泉水,幸好同事下午來支援,順便送來伙食讓我們充飢,傍晚劇組收工,我們也跟著回到涵碧樓,同事發完照片趕路回台北,因為我們跑到獨家新聞,報社決定取消第2晚的訂房,我只好摸黑在涵碧樓大廳發稿,直到7點多截稿,才開車回台中。回到家已是晚上9點,凱特布蘭琪一連工作16小時,但我也傻傻地工作了16個小時,時差加上不眠不休的工作,當晚直接昏倒在床上,結束我的狗仔隊處女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