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

 

上周五,我在金門鎮總兵署前等朋友,看到兩個高中美眉坐在騎樓躲雨、聊天,無意間聽到她們的對話。

A說:妳知道,有些話不能跟男友說,只能跟「藍」顏知己討論。

B問:怎麼說?  

A答:男生有女的好朋友稱作紅顏知己,女生有男的好友當然就叫「藍」顏知己,就是可以說心事的男性朋友,但不是男朋友。

我心想,明明有個成語叫「青衫之交」可用,現在的小朋友卻喜歡胡亂造詞。

剛剛上網查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百度百科上有介紹藍顏知己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5442.htm

蓝颜知己即是亲情友情爱情之外的第四种情感,是对女人而言的一种感情。是那种比朋友多一点,比情人少一点的关系。在她眼中,他是一位非常知心的好朋友,当然比一般的朋友感情更进一步,什么都能向他倾诉。但是也只能维持在这个距离。另有歌曲以此为名。

真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