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石強森抵達桃園機場.jpg  

美國男星「巨石強森」杜威強森(Dwayne Johnson)1月16日搭乘專機抵台,宣傳新片《地心冒險2:神祕島》。首度訪台的他在機場說:「迫不及待要參加記者會、首映會,和大家見面。」並現學現賣中文「你好」和台語「Da Gay Ho」(大家好)問候影迷。他入境後,直驅下榻的寒舍艾美酒店休息,未安排任何行程。

巨石強森出發前照片.jpg  

■巨石強森出發前,在微網誌「推特」上預告:「班機起飛,台灣,我來了!」並上傳了他雙手高舉,在機艙門口秀肌肉的照片。

他17日中午出席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行的《地心冒險2:神祕島》亞洲記者會,現場抖動50英吋的胸肌,教主持人阿Ken跳「胸肌舞」,還以烏克麗麗自彈自唱《What a Wonderful World》,他將歌詞改成「新年快樂」,提前向台灣影迷拜年。

巨石強森自彈自唱.jpg

巨石強森一出場,便以台語「大家好」和國語「你好嗎?」問候大家,展現十足親和力。他在《地2》片中抖動50英吋的胸肌教繼子泡妞,私下會用這招把妹嗎?他笑說:「我用過,感覺怪怪的,但還蠻有效的。」

他應要求現場示範「胸肌舞」,主持人阿Ken跟著擠胸,可惜肌肉不夠大塊,只能勉強抽動,被虧東施效顰。巨石強森透露他在搭機時,靈機一動想將這招加到電影中,銀幕上配角丟莓果彈他的胸肌,透過3D攝影增加「笑」果。

巨石強森聯訪.JPG  

《地2》導演布萊德派頓形容巨石強森擁有「百萬拳頭、億萬笑容」,他當場露出潔白牙齒「賣笑」,他說:「這很難,笑容要從內心散發,充滿自信才做得到。」阿Ken偷師他的撇步微笑,自嘲:「大概只值10美元。」巨石強森安慰他說:「已經增值到12、13美元了。」

巨石強森首度訪台,想去哪玩?他說:「我想去任何有美食的地方。」導演派頓則表示,想去逛夜市和故宮,但首選還是18日傍晚5點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行的首映會。

巨石強森台北記者會.jpg  

■巨石強森在記者會上玩得很開心,最後還要求上百名記者陪他自拍,他以台下媒體為背景,將自己張嘴大笑的照片上傳至微網誌「推特」,留言:「《地心冒險2:神祕島》亞洲記者會,玩得很開心!」

巨石強森和布萊德派頓18日晚間6點現身台北信義威秀影城,出席新片《地心冒險2:神祕島》首映會,現場湧進近千百名粉絲,片商請來舞龍舞獅熱場,巨石強森高舉4歲的舞獅團成員向影迷賀歲,氣氛high爆。

巨石強森台北首映會.jpg

當天紅毯約750公尺,巨石強森足足走了半個多小時,幫影迷簽名、合照,還特地撂國語拜早年,祝影迷「龍馬精神」。他前一天中午在飯店受訪,網路資料記載他的胸肌約44吋,他轉頭向經紀人前妻丹妮賈西亞求證,笑說:「我的胸肌長大了,現在應該有49、50吋吧!」

他和丹妮離婚4年還是好友,丹妮擔任他的經紀人,陪他趴趴走、打點三餐。他口口聲聲強調家庭的重要性,打算再婚嗎?他楞了一下,笑答:「我考慮過,我抱持非常開放的態度。我很幸運娶了一個很棒的女人,我們的婚姻很美。」

坐在一旁的丹妮看著他笑說:「這個問題太棒了,巨石強森是個很棒的父親,再婚也是不錯的選擇。」他倆育有10歲的女兒席夢,一家三口將在夏威夷會合,他說:「席夢迫不及待想看電影,我們常通電話,也會用視訊互傳訊息。」

他和台裔導演林詣彬合作的《玩命關頭5》,去年在台熱賣3億3千萬元台幣,他說:「林詣彬才華洋溢,我們5月會拍《玩命關頭6》。」巨石強森一行人18日晚間搭專機離台,轉往夏威夷宣傳,他也承諾下回將和林詣彬再訪寶島。

巨石強森摔角照.jpg   

39歲的巨石強森出生美式職業摔角(WWE)世家,1996年以「巨石」(The Rock)為藝名出道,196公分高的他靠天賦本錢在摔角界呼風喚雨,7度榮獲WWE世界冠軍。他11年前客串《神鬼傳奇2》在好萊塢嶄露頭角,隔年以550萬美元(約1億6500萬元台幣)的片酬接拍《魔蠍大帝》,成為最高薪的影壇新秀。

巨石強森摔角賽.jpg  

他暌違摔角界6年, 4月1日將和小5歲的死對頭——摔角冠軍約翰塞納(John Cena)較量。

消息人士透露,他為了這場賽事,厲行高蛋白飲食,此行訪台3天2夜,大部分的食物都從美國空運來台,他也指名要求要喝斐濟(FIJI)礦泉水,並吃有機食品。他說:「我吃了牛排、馬鈴薯和有機蔬菜,牛排讓我的胃很開心。」

轉戰演藝圈逾10年,鮮少參與摔角賽事,他說:「我靜悄悄地退休了,和約翰塞納的比賽只是一晚的賽事。我還是以拍片為主,我想當個好演員,全心投入電影工作。」

 

巨石強森台北健身照.jpg  

■巨石強森來台3天2夜,天天上健身房運動,他說:「健身讓我更平和、鎮靜。」他上傳拉單槓的照片到微網誌「推特」,50吋的健壯胸肌和超大塊的二頭肌讓粉絲大飽眼福。我跟他開玩笑說,真希望我也在場,他笑說,我也希望妳在那裡。

巨石強森小檔案

姓名:杜威強森(Dwayne Johnson

綽號:巨石(The Rock

年齡:39歲

身高:196公分

體重:約110公斤

婚姻:丹妮賈西亞(Dany Garcia),1997~2008

子女:席夢(Simone),10歲

片酬:1500萬美元(約4.5億元台幣)

重要作品:

2001《神鬼傳奇2》(The Mummy Returns

2002《魔蠍大帝》(The Scorpion King

2011《玩命關頭5》(Fast Five)

新作:

《地心冒險2:神祕島》(Journey 2: The Mysterious Island)

地心冒險2劇照.jpg  

訪台陣仗表:

訪台時間:3天2夜

隨行人員:10人

酒店:寒舍艾美酒店

訪台花費:約500萬元台幣

首映會場地:信義威秀影城

採訪後記:巨石強森是我碰過最友善的好萊塢明星之一,對媒體有問必答,對粉絲有求必應,他認真經營微網誌「推特」,和粉絲互動,絲毫沒有架子,真的要給他一個「讚」。

他來台打片,成功帶旺《地心冒險2:神祕島》票房,在國片環伺的春節檔期,強勢攻佔票房冠軍,果然是「有來有保佑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