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文化遺產——聖米歇爾山(Mont-Saint-Michel

聖米歇爾山遠觀.jpg  

這次的法國之旅,原本只打算在巴黎玩玩,姊姊臨時動議,加了南法的行程,好友Betty則是推薦我們,一定要去諾曼地的聖米歇爾山(Mont-Saint-Michel)走一趟。

我事前上網搜尋,發現Cityrama的一日行程很適合我們(因為我早已訂好巴黎飯店,所以沒選擇兩天一夜的行程),提前上網報名、繳費,每人費用165歐元,內含車資、午餐和門票。

8月9日一大早,我們先到飯店的地下室吃早餐,7點搭地鐵到Cityrama位於羅浮宮附近的總站集合。Cityrama是巴黎最大的旅行社,還有中文網頁喔(http://www.pariscityrama.cn/index.php)!

法國公路美麗小鎮.jpg  

我們大概7點半出發,坐上巴士沿著諾曼地高速公路一路往西走,中途司機在一個村莊停靠,大夥兒下車休息。這座村莊風景優美,宛如童話故事中的小鎮,村裡有許多手工小店,老媽逛了滿心歡喜,直說要把房子賣了,移民到這裡定居。

法國公路童話小鎮1.jpg  

休息半小時後,我們再度上路,到了聖米歇爾山附近,路上已開始塞車,原訂中午12點抵達餐廳,最後拖到1點多才到。我們在餐廳裡品嘗當地風味餐,吃到著名的烘蛋和微酸的蘋果酒。

P1020401.JPG  

餐畢,眾人再度上車,由司機載著我們直驅目的地——聖米歇爾山。

聖米歇爾山是座花崗岩小島,位於法國諾曼地省(Normandie)以南的布列塔尼,距離海岸約1公里,漲、退潮之間水位差距高達15公尺。每當漲潮時,整座山城形成一座海上孤島,景觀奇特。

聖米歇爾山上山.jpg  

聖米歇爾山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、自然雙遺產。山頂上有座中古世紀修道院,是西元708年,諾曼地主教夢到大天使聖米歇爾,告訴他在此建立禮拜堂,山下逐漸發展成村落。英法戰爭中,這裡則是法國的堡壘之一,成功抵抗英軍攻擊。

聖米歇爾山風景.jpg  

聖米歇爾是戰事之神,在中古世紀的信仰中,有其重要性,在新約聖經啟示錄中,聖米歇爾曾打敗象徵魔鬼的惡龍,也是守護天堂入口的天使。

聖米歇爾山一景.jpg  

導遊帶著我們沿著山路走,直驅修道院(Abbaye),參觀聖彼得教堂(Eglise Parroissiale St-Pierre),最後再沿著朝聖大道(Grande Rue)往回走。

聖米歇爾山修道院.jpg  

修道院是精雕細琢的哥德式建築,尖尖的鐘樓矗立在金字塔形的山丘上,遠看、近看都別有風味,導遊說,建築師當年以人力垂吊將巨石一顆顆運上山丘,層層相疊,才能建造出這座雄偉的修道院。

天主教有3大聖地:依序是梵諦岡、耶路撒冷和聖米歇爾山,每年暑假,是聖米歇爾山的觀光旺季,數百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蜂擁而至,修道院裡滿是人潮,寸步難行。有興趣來參觀的朋友,建議你們避開暑假人潮,選擇兩天一夜的行程,才能玩得更盡興。

聖米歇爾山合照.jpg  

逛完了聖米歇爾,已是下午4點多,我們上了車,5點啟程回巴黎。途中,司機在休息站停車,讓大夥兒下車買簡單的晚餐、上洗手間,接著繼續馳騁在高速公路上,原訂9點15分回到巴黎,但我們下車時,已接近晚上10點。

我們照舊到地鐵站Pyramides附近的日本街覓食,吃了老爸最愛的熱呼呼的拉麵後,才回飯店休息,結束早出晚歸的觀光行程。

 

P.S. 聖米歇爾山的行程由大姊招待,我們4個人的旅費花了27000元台幣,謝謝大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