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次造訪倫敦,前幾次,不論是來旅遊/出差,都有朋友/同業同行。這回獨自來出差,寂寞許多。

 

海德公園.jpg   

我其實是個懶人,旅遊走隨性路線,加上以前同行友人都會做功課,事先找好參觀景點和餐飲路線,我只要當個跟班即可。但這回只有我自己,凡事得DIY,我出發前上網做了一點功課,列印一些資料後,7日一早就隻身從桃園出發,來到倫敦,展開一個人的旅行。 

倫敦飯店.jpg 

7日晚間抵達飯店,因為接下來幾天,在飯店用餐的機率很高,所以儘管搭機、轉機,飛了20多個小時,還是打起精神,到每次來必去的泰國菜餐廳Busaba Eathai(8-13 Bird Street)填飽肚子,以前有同業,大家一起點菜share,這回我選擇外賣,打包回飯店大快朵頤。

Burberry outlet.jpg  

8日晚上有試片,一早照既定行程,到Burberry Outlet採買,其實,我不是那麼喜歡Burberry的產品,但媽媽和弟弟一家都是愛用者,我每次來都會幫他們跑腿。

以前來過兩次,第一次是搭地鐵轉火車,第二次碰上罷工,搭地鐵轉計程車,這回我決定開發新路線,搭地鐵轉公車,順便飽覽英倫街上風情。

 

搭巴士遊倫敦.jpg

我在地鐵站買了一、二區的One Day Pass,在Tottenham Court Road走出地鐵站,轉搭38號公車,約35分鐘後在終點站Mare Street下車,過馬路後,問人Tesco或是Burberry Outlet怎麼走即可,回程則是在對街的Graham Street上車,我發現,搭公車其實比地鐵方便。 

8日晚間試片、寫稿,忙到半夜。9日下午有採訪,加上倫敦陰雨綿綿,所以我當天留在飯店準備採訪,沒外出。採訪結束,順道在附近的Oxford Street逛逛,聖誕佳節近了,倫敦街頭到處都是聖誕燈飾,過節氣氛濃厚。

倫敦百貨公司聖誕燈飾.jpg 

9日深夜發完採訪稿,工作結束。10日一早,我搭火車出城,探訪嫁來異鄉的大學同學。他們一家4口住在Sittingbourne,距離倫敦約一小時車程(火車),我一早搭地鐵到Victoria車站轉車,10點的車次臨時取消,等到11點才有車。

維多莉亞車站.jpg 

出了城之後,窗外出現遼闊的丘陵,景色宜人。此行造訪倫敦5天,只有當天難得放晴,一路有藍天白雲相伴,心情格外輕鬆。

 

搭火車出城.jpg

好友在台北結識英國老公,後來隨他遷居倫敦,夫婦倆生了兩個可愛的混血兒,一家四口剛買了新房子,生活十分愜意,讓人稱羨。

 

我擔心人生地不熟,本來打算搭傍晚5、6點的火車回倫敦,在好友盛情招待下,留在她家吃晚餐,最後搭晚間9點的車回倫敦,沒想到,該班車次臨時變更終點站,回到倫敦市區,已是深夜10點,在路上摸黑找飯店(工作結束,當天換到自己訂的二星飯店),越走越害怕,幸好遇到兩名年輕警察,指點迷津。

由於採訪行程結束,我在倫敦多留兩天,10日晚上,從原本的四星級飯店,搬到二星級飯店Leisure Inn Hotel。這家小飯店地點很好(鄰近海德公園),價位合理(一晚39元英鎊),我訂的是單人雅房,房間雖小,設備俱全,雖然要用公用浴室和廁所,但設備十分整潔。

 

倫敦二星飯店.jpg 

11日,和友人約了去柯芬園(Covent Garden)逛逛,到了Lily Allen開的古董衣服飾店「Lucy in Disguise」參觀,在那隔壁買了我想要的Hunter雨靴,又到附近的Apple Store上網,MacBook Pro和iPad真的太棒了,但價錢太貴,讓我買不下手... 

Lily Allen的店.jpg Gail @ Apple Store.jpg  

傍晚到Leicester Square追星,當天是《哈利波特:死神的聖物I》首映會,現場人山人海,粉絲真的很熱情。

12日中午,和友人約了去吃米其林餐廳Bibendum吃飯(South Kensington車站出來左轉可達),我們預約12點,準時抵達,結果餐館裡只有我們兩人,其他客人約末12:30過後才陸續抵達。 

我們當天點用午餐的set menu,3道菜29.5元英鎊,另加12.5%服務費。我選的是豆子湯、紅酒燉牛肉和紅酒西洋梨佐香草冰淇淋,味道不錯,服務也很好。

米其林午餐--豆子湯.jpg 

米其林午餐--紅酒燉牛肉.jpg 米其林午餐--紅酒煨西洋梨.jpg 

飽餐之後,來到Oxford Street做最後的採買,然後回飯店打包,搭上長榮班機,經曼谷回到台北,結束我的倫敦之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