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江橋上的彩虹.jpg 

前幾天回家,老媽說:「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求神問佛?」

我說:「問什麼呢?」

老媽說:「我朋友說,妳兩個女兒都過了適婚年齡,卻還沒結婚。妳都不急嗎?要不要去XX問一下?」

我哈哈大笑問老媽:「那妳怎麼回答?」

老媽妙答:「我跟她說,這事不需要求神問卜,只要問我女兒就好啦。幹嘛浪費那個時間和金錢。」

老媽其實很想得開,還記得幾年前,我們母女倆去巴峇島度假。有一天下午,我在游泳池游泳,老媽在發呆亭(涼亭)享受下午茶。我邊游邊說,老媽,我真的很想結婚ㄟ!

老媽說,幹嘛那麼想不開,瞧你現在多快活,自己賺錢自己花,想去哪就去哪,這樣的日子,不好嗎?你那些結婚的朋友,個個都很羨慕你!老媽勸我:「誰說一定要結婚,你自己開心就好,我和爸爸可不會逼你。」

 

早幾年,每次見到老爸的朋友,總是會被問:「何時請吃餅?」我火大回答:「吃餅?你想吃什麼餅,我現在就去隔壁超商買來請你。」他悻悻回說:「ㄟ,你這女孩怎麼這樣講話,我問的是喜餅啊,我也是關心妳的終身大事。」

我回他:「關心?!請回去關心自己的孩子吧,別人的孩子,不用你關心。」「你不知道感情是別人的隱私嗎?說不定,我有什麼難言之隱,才沒結婚。你這樣問,可能會問到人家的傷心處,很沒禮貌。」這位老伯被我連珠砲的回答嚇到,從此看到我不敢多嘴,只是點點頭、打聲招呼就閃。

 

年初回家過年,天天睡到自然醒,小年夜起床後打電話和老友相約,她說:「你剛睡醒?我都忙死了,清單上有一大堆待辦事項。」問她:「哪有那麼多事要忙?」她說:「唉,所有你不用做的事,我都要做。」我聽了只有哈哈大笑。這種人妻與人母的忙碌生活,真的距離我很遠很遠。

 

每每碰到已婚的朋友,看到我的生活,總是說:「真好,好羨慕你!」其實,我也很羨慕我自己,自由自在,無憂無慮,不用擔心夫妻失和,沒有婆媳問題,也不用接送小孩,煩惱他們的課業;但我有時工作遇到瓶頸,累了、倦了,或是看到好友一家幸福和樂,老公溫柔體貼,也會羨慕她們。但這是我們各自的選擇,不管你選擇哪條路,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Gail的笑容.jpg 

 

這些年,我的單身生活過得挺充實,上班之餘,旅遊、上教會、學油畫、衝浪、打網球、學日文、練瑜伽..,結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每年和家人出國度假。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研究所和職場認識的好友,大家互相關心,日子堪稱平安喜樂。

在我的人生計劃中,結婚從未被排除在外,只是那麼巧,就是沒碰到合適對象。Around 40,催婚、逼婚的壓力早過了,我從來也不會把它放在心上。

那個承諾30歲要來娶我的人,最後爽約了。曾經也有過想結婚的衝動,也試著強迫自己去相親(兩次),最後都不了了之。受洗之後,我找到生命的平衡點,在他還沒出現前,靜靜等候,好好享受我的敗犬(干物)生活!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gaillin 的頭像
gaillin

gail の 504星球

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膝關節
  • 我很懂你心情
    我也一天到晚被問
    但是話說回來
    好像現在這樣子也沒什麼不好,結婚後也不知會不會更累。
    所以大家就常會卡在一個這樣的狀態
    話再說回來,知道自己在幹嘛,不怨天尤人,能自得其樂,其實才是最重要的
  • 我也懂你的心情。
    只要你滿意自己的狀態與生活,那就好囉。
    人生,不需要對別人交代那麼多!

    gaillin 於 2010/05/02 20:53 回覆

  • 火輪
  • 我也要來發表感言
  • 你的感言是?!無字天書?

    gaillin 於 2010/07/10 20:46 回覆

  • 達隆
  • 寫得好!!

    來推一下文~!!

    每天與2個寶貝
    混戰的達隆把拔
  • 謝謝你,達隆把拔,加油!

    gaillin 於 2010/07/10 20:46 回覆

  • Feegles
  • 是啊 婚不婚不重要
    重要的是活的快不快樂

    原來妳也有部落格啊
    哈哈 真是後知後覺
    下次到英國別忘記來找我喔
    順便幫忙帶小孩
    這樣我可以做那些妳不用做的事
  • Dear 崔佩, 上次在倫敦和你們一家玩得很開心!我10月底、11月初應該會再去一趟倫敦,採訪哈利波特電影,到時候一定去找你玩。帶小孩,小case啦,我現在可是孩子王ㄟ。

    gaillin 於 2010/07/10 20:44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