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9月,我到威尼斯出差,住在紐西蘭的好友托我幫她買Bottega Veneta的包包當時我依照所有退稅規定辦理,在法蘭克福轉機時,Premier櫃臺小姐卻告訴我,找不到我的資料,請我將所有文件留給她,她會幫我處理,屆時再將退稅金額退到我的信用卡上。

 

我當時要趕飛機,還要到另外一個櫃臺辦理退稅,於是便將文件全給她,但當時覺得怪怪的。為了安全起見,我請她copy一份資料給我,她在上面寫了我的信用卡卡號,我就離開了。後來我到LV的櫃臺退稅,一下子就搞定手續,當場也拿到錢。

 

回到台灣2個多月,信用卡帳單遲遲未收到BV的退稅金額,我覺得有異,上周寫了e-mail去他們公司查證,負責申訴的Ms. Rufo非常有耐心,我們書信往返一個星期(14封信件),她起初以為我去錯櫃臺、留錯資料,後來確認我完全依照規定辦理,她也開始調查此事。

 

我下午傳真當時留下的文件copy給她,她收到傳真後,立刻回信,表示這份文件有很大的助益。她隨即向德國Premier經理反應,對方發現原來法蘭克福櫃臺人員涉嫌污錢,已向警方報案,即將展開調查。

 

Ms. Rufo剛剛來信,除了向我道歉外,也表示退稅金額近日內就會匯到我的信用卡帳號。

 

寫出這件事,是要呼籲到歐洲旅遊、血拼的朋友,辦理退稅手續時,記得留下影印資料,保障自己的權益。雖然BV 的退稅金額只有153歐元(約7420元台幣),但這是是非問題。

 

另外,要感謝Premier愛爾蘭總部的客服人員Liana Rufo,她真的非常客氣、非常有耐心,細心詢問我的退稅過程,不厭其煩和我書信往返,最終揪出公司裡的害群之馬。言語無法表達我的感謝之意,她真的是個好人,願神保守她!

 

 

P.S. 因為是幫好友採買單價6、7萬元台幣的皮包,所以一直惦記著她的退稅狀況,這筆錢遲遲不下來,讓我有點擔心。如果是自己的退稅,或許我還不會這麼積極。這次學到教訓,下次真的不要再幫人買精品了,跑腿買貨、轉機退稅的過程,真的好累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