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剪影.jpg 

6月26日,清晨6點左右,睡夢中接到副總來電說:「麥可死了,我找不到你主管,你聯絡一下同事,請他們提早上班。」我驚醒說:「Shit!怎麼可能?!他還要去倫敦開唱誒!」副總說:「我洛杉磯的友人剛剛傳來簡訊,CNN也開始報導了,好像是心臟病,你看一下吧!」我開了電視,不只是CNN,連台灣各新聞台主播也紛紛播報這則Breaking News,就這樣,開啟超現實的「麥可之死」新聞大戰。

 

當天11點進辦公室,忙到晚上1點多才回到家,外電不斷更新,照片不斷入庫,一整天不斷開會、分稿、找圖,更新新聞進度,直到晚上8、9點上傳所有新聞稿,我轉頭問同事Jessica:「這是不是一場夢?會不會我明天醒來,麥可還活著?!」

 

2003年,開始主跑國際娛樂新聞,對我們而言,麥可猶如左鄰右舍,三不五時出現他的新聞,都是負面消息居多,近年來他的事業走下坡、官非不斷,他的風光歲月,我們來不及參與,只有一路見證他的衰敗。

 

我對麥可沒特殊感情(年輕時候,我迷的是另一個麥可——喬治麥可),90年代,他兩度訪台開唱,我都沒去捧場(那時還是窮學生),當年倒是買過他的專輯危險之旅》(Dangerous)限量版,現在還在CD架上。他原預定7月在倫敦舉辦告別巡演,本來有點心動,心想若有機會就去看一看,但現在已經成泡影。

 

麥可猝死和追思會,我們都做了專刊報導,兩次都由我操刀寫S1主稿,其實他不是我線上藝人,但主管如是分配,我也只有聽命行事。每篇稿子寫著、寫著,就開始鼻酸,怎麼會這樣?他正值壯年,怎麼會死?他的3個小孩怎麼辦?他是慢性自殺嗎?是不是龐大壓力讓他喘不過氣來,所以沒了求生意志?

 

麥可在世50載,其中45年生活在鎂光燈下,他高潮迭起的人生不是我們所能想像,他人前人後的心情故事,外界更不得而知。他的四哥馬龍在追思會上說:「一個人能承受多大的痛苦,也許他們現在可以放過你了。神對每件事都有祂的旨意,只是我們不瞭解。麥可完成他的工作,被神召返天家。」我也相信,麥可只是完成任務,所以提前回到天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