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沙龍照.jpg 

「自從我出生以來,爹地一直就是最好的父親,我只想說,我很愛很愛他。」「流行樂之王」麥可傑克遜(Michael Jackson)11歲稚女佩莉絲(Paris)昨在亡父麥可的追思會泣訴喪親之痛,語畢哭倒在姑姑珍娜懷裡,弱小無依的身影引人心酸落淚。麥可於美西時間上月25日猝死,2萬名歌迷昨齊聚洛杉磯「史代波中心」,送這位打破種族藩籬的歌壇傳奇最後一程。這場世紀追思會耗資超過500萬美元(約1億6500萬元台幣),估計吸引25億人收看。

 

傑克遜家族上百名成員昨先在洛杉磯「森林草茵墓園」(Forest Lawn)舉行家祭,隨後分乘10多部黑頭車前往史代波中心,麥可躺在14K金打造、價值81萬元台幣的棺木中,在特種部隊護送下由靈車載往追思會場。

 

洛杉磯市府為維持秩序,動員超過3千名警力,甚至封閉部分高速公路路段,讓移靈動線更順暢,估計開銷達4百萬美元(約1億3200萬元台幣),加上追思會費用和喪葬費,麥可喪禮花費逾約1億6500萬元台幣。洛城市府財源困窘,已透過網站募款。

 

世界各地數十萬名歌迷近日陸續湧入洛杉磯,追悼這位流行樂壇的傳奇人物,但只有近2萬名幸運兒得以進入會場,為偶像送別。麥可巡演總監肯尼奧特加表示:「我們1個多禮拜前還在這裡彩排,這裡是麥可的家,我們在此頌揚麥可的一生。」(史代波中心是麥可最後站上的舞台,在此悼念他,別具意義)

 

這場追思會歷時逾2小時,「花蝴蝶」瑪麗亞凱莉盲人歌手史提夫汪達、知名牧師夏普頓、女星布魯克雪德絲和NBA球星「小飛俠」Kobe等人齊聚一堂追思老友。典禮上呈現麥可50載人生精彩剪影,挖掘他的伯樂——「摩城唱片」創辦人貝瑞高迪致詞:「麥可熱愛舞台,引領潮流,他是史上最偉大的藝人。」

 

MJ子女照片.jpg 

 

麥可家屬在追思會尾聲一起上台,他的三哥傑曼代表家屬致謝,四哥馬龍哀憤表示:「一個人能承受多大的痛苦,也許他們現在可以放過你了。神對每件事都有祂的旨意,只是我們不瞭解。麥可完成他的工作,被神召返天家。」麥可11歲的稚女則訴說對亡父的愛,語畢哭倒在姑姑珍娜懷裡,眾人見狀莫不落淚。(半夜3點多,我在家看CNN轉播,看到此時,已經哭到無法自拔)

 

麥可出道45年,精湛歌舞打破種族藩籬,成為跨國界的天王巨星,累積專輯銷量逾7億5千萬張。他的追思會號稱近代史上最大的媒體盛事,估計約10億人透過電視收看實況轉播,加上網路收視人口則高達25億人,相當於全球人口37%。

 

美國《國家詢問報》報導,麥可的遺體雖已歸還家屬,但他的腦部組織還留在法醫那,做進一步化驗,因此他入殮時是無腦狀態。洛城法醫昨證實,麥可的腦部組織還有待神經毒物學化驗,等結果出爐,他們便會將它歸還遺族。

 

麥可家屬屬意讓他長眠昔日愛巢「夢幻莊園」(Neverland),礙於繁複法規作罷,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已允諾幫助家屬解決。稍早盛傳他將改葬森林草茵墓園,但昨追思會過後,麥可棺木去向不明。根據洛杉磯市府公佈的死亡證明,麥可遺體將暫厝森林草茵墓園,最後下葬地點仍是個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