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演唱會1.jpg 

「流行樂之王」(King of Pop)麥可傑克遜(Michael Jackson)於美西時間6月25日心臟停跳(cardiac arrest)猝死,得年50歲。他的三哥傑曼傑克遜(Jermaine Jackson召開記者會證實噩耗:「麥可在家因心臟病發倒地,醫護人員急救1個多小時,宣告不治。」巨星殞落震驚全球,各地粉絲同聲哀悼,他的好友「娜姊」瑪丹娜(Madonna)聲明表示:「我無法停止哭泣。」

 

 

美國媒體報導,麥可昨在洛杉磯租賃的豪宅昏倒,他的家庭醫師在旁立即展開急救,當地消防部門於台北時間凌晨3時21分接獲求救電話,救護車9分鐘後抵達現場,對他施以心肺復甦術(CPR),並將他送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醫學中心,但麥可到院時已無呼吸、心跳,醫院繼續施救1個小時,於昨清晨5時26分宣布他的死訊。

 

麥可5歲出道,靠著精湛歌舞叱吒歌壇40多年,他打破種族藩籬,成為跨國天王巨星,年僅35歲便獲葛萊美音樂獎頒贈終身成就獎,他的專輯銷量逾7億5千萬張,前無古人,後人恐怕也難以追上他的成就。

他暌違舞台12年,原訂7月13日在倫敦復出,舉行50場告別演唱會,最近密集排練歌舞,外傳他健康欠佳,體力不堪負荷。他的發言人布萊恩奧克斯曼昨證實:「麥可的家人擔心他的健康,近月來試圖照顧他,但徒勞無功。」他並透露麥可排練時受傷,得靠藥物止痛。據悉他因背痛,長期注射止痛藥配西汀(Demerol),因此染上藥癮。

 

洛杉磯警方以重大案件處理麥可之死,今將安排法醫解剖驗屍,毒物學檢驗報告耗時數周,屆時檢驗結果將可確認麥可體內是否殘留毒品、酒精或處方用藥。

 

他驟然辭世震驚全球,紐約時報廣場前粉絲瞠目結舌觀看即時新聞,上千歌迷湧到洛杉磯中國戲院前的星光大道,在刻有他名字的星星前泣不成聲,他的洛杉磯住宅和印度安納州童年住所前,也有歌迷前往追悼。

MJ簽名照.jpg 

 

全球樂壇同聲追思這位歌壇傳奇,瑪丹娜表示:「我一直很景仰麥可,世界失去一名偉人,但他的音樂永存。」劉德華曾擔任麥可1999年韓國演唱會嘉賓,他說:「他的離去,代表全球樂壇少了一個巨星。」李玟則透露6年前有幸到他的「夢幻莊園」作客。

 

韓國天王Rain昨在澳門開唱,他表示:「麥可是舞台傳奇,希望他一路好走。」日本偶像東山紀之表示:「麥可的死代表我的青春也跟著消逝。」但日本政府發言人河村建夫被問到此事時,竟說:「麥可傑克遜的臉色很白,看起來不像黑人。」失言引發爭議。

 

各地歌迷搶購麥可專輯,台灣唱片行一早便有歌迷搶貨,台灣SonyBMG唱片表示,現已收到5萬張訂單,將緊急鋪貨。他3月現身倫敦宣傳巡演,當時便預告:「當我說『最後』,我是認真的!」沒想到,他昨提前從人生舞台謝幕。他的倫敦巡演門票銷售一空,如今主辦單位恐面臨高達3億英鎊(約162億元台幣)的損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