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超High的X迷.jpg

 

 
昨夜,板橋體育場小地震,因為X JAPAN演唱會。

 

我本來只想去湊熱鬧,臨危授命,協助同事採訪日本視覺系搖滾樂團始祖——X JAPAN首度來台演唱會,負責藝人街訪。

 

對於X JAPAN,我所知不多,只知道他們解散10年,2007年重聚首,團員hide辭世(死因說法不一),團長YOSHIKI身世坎坷(幼年父親自殺,母親一手撫養他們兄弟長大)。

 

YOSHIKI用生命打鼓的男人.jpg  

 

 

傍晚5點多到了現場,我整個嚇到,現場有不少作cosplay裝扮的年輕人,是我平時接觸不到的族群。我以為,X JAPAN成軍27年,解散10年,歌迷應該都是30、40歲的中年人,沒想到,他們魅力無遠弗屆,歌迷年齡分佈超廣。

 

演唱會準時7點開始,歌迷瘋狂喊叫「We aer X」,我在記者室裡,聽了直起雞皮疙瘩,心想「未免也太High了吧」!

 

確認稿子傳回公司無誤,我7點半左右終於可以走出去欣賞演唱會,現場氣氛超感人,第一次到東洋的場子串場,我整個嚇到。

 

事前訪問張惠妹(阿妹)等藝人,每個人最欣賞的團員,不是已辭世的吉他手hide,就是團長、鼓手、鋼琴手兼製作人的YOSHIKI,讓我格外好奇,他的魅力何在。

 

 旋轉YOSHIKI.jpg

 


我緩步走到搖滾區旁,只看見這個44歲的男人,打著赤膊、用盡全身力氣打鼓,他手中的鼓棒漫天飛舞,透明鼓上水花四濺的模樣,真是好看。

 

聽同事Morning說,YOSHIKI飽受頸椎椎間盤突出、膝傷和腱鞘炎等舊疾所苦,儘管醫生警告他:「如果不停止打鼓的話,就有終生癱瘓的危險。」他依然故我,堅持在舞台上搏命演出,名符其實是「用生命打鼓的男人」。

 

YOSHIKI彈琴.jpg 

 

演唱會有一段,安排他SOLO彈琴,以古典樂作為背景襯樂,現場彈奏時而柔情,時而搖滾,沒想到,他除了鼓技精湛,琴藝也達到出神入化的地步,又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,難怪阿妹也為他傾倒。

 

原本只是來湊熱鬧的我,一下子也被YOSHIKI打動,成了X迷。

 

YOSHIKI裸身.jpg



演唱會結束,大夥兒情緒久久不能平復,平時看起來很鎮定的攝影大哥晃晃,感動地說:「我是邊哭邊拍,完成任務。」原來他全家都是X迷,這次X JAPAN來台演出,他自動請纓,全程採訪拍照。

 

開車返家路上,我的心滿滿,淚水不自覺滑落,X JAPAN,你們真的太屌了!我很後悔沒有及早認識你們,明天,一定去買你們的精選輯捧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