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傑克曼.jpg

「金鋼狼」休傑克曼趴趴走宣傳新片,受訪當天從早忙到晚,傍晚接受國際平面媒體訪談時,神情略顯疲憊。

 

 

 

4月底到洛杉磯出差,採訪今夏首波強片X戰警:金鋼狼》X-Men Origins: Wolverine)之男主角——「世上最性感男人」休傑克曼(Hugh Jackman)及李佛薛柏、泰勒奇旭、萊恩雷諾斯、「黑眼豆豆」團長威爾、女配角琳恩柯林斯和導演蓋文胡德等人。

 

 

 

wolverine.jpg 

 

X戰警:金鋼狼》3月底驚爆外洩,我出發前已做了功課,先看網路上的盜版,該版本特效、配樂都尚未完成,看起來略顯粗糙,加上我的手提電腦銀幕小,效果很差。後來在電影公司看了正版,總算鬆一口氣,片中視效不俗,演員也算稱職,幾場打鬥戲還頗有看頭,加上金鋼狼裸奔,話題十足。對於一般觀眾來說,應屬具有娛樂效果的商業片,滿分5分,我給3.5分啦!

 

採訪當天,洛城天氣晴時多雲,以往我們總在飯店房間內訪問,這回福斯公關別出心裁將採訪地點搬到攝影棚外的街道上,當天下午各國的記者分別搭接駁巴士前往,製片臨時起意也要受訪,大夥兒分成8組,我這一組只有4人(Ya!人少更好提問),分別是來自巴西、義大利和日本的同業。

 

這是我第3次訪問休傑克曼,先前分別是2004年的《凡赫辛》和去年的《澳大利亞》,第一次在紐約訪他,他還是個斯文帥哥,去年再見他,已搖身一變成了筋肉猛男,這回看到他,只覺得他變瘦、變老,去年底明明還獲《時人》(People)雜誌選為「世上最性感男人」(Sexiest Man Alive),怎麼才隔了幾個月沒見,他臉上皺紋明顯變多,眼角的魚尾紋還會卡粉。

 

休傑克曼是最容易訪問的好萊塢明星之一,有問必答不閃躲,而且他的答案都有梗,記者不用擔心找不到爆點。

 

Q:金鋼狼對你的意義?

休:這個角色是我的寶貝,也是我演藝生涯的支柱(backbone),他為我帶來的曝光率和機會,更是難以想像。我每回扮演金鋼狼,就更愛他一點,此外,他也是最有趣的漫畫角色之一。

 

Q:聽說金鋼狼已成為你兒子奧斯卡的泡妞開場白?

休:對啊,真難以想像。奧斯卡8歲ㄟ,他有一天跟我說:「老爸,兩點鐘方向,有辣妹!」我告訴他:「奧斯卡,那位女生確實很漂亮,但這樣形容美眉不太有禮貌喔。」

他本來要「派」我去幫他泡妞,後來自己鼓起勇氣上前,跟14歲的美眉說:「嗨,我爸是休傑克曼,他扮演金鋼狼喔。」他後來帶她們過來,要我幫她們簽名。

Q:你不擔心他太早熟嗎?

休:哈哈哈,是有那麼一點,我擔心奧斯卡太早熟,但又覺得他實在很可愛。

 

Q:你老婆對此事的反應呢?

休:她對此一笑置之,我們知道這只是過渡期,他總有一天會成長,也不想讓大家知道他的老爸是誰。

 

Q:你教子女最重要的事是什麼?

休:熱情(Passion)!我常問孩子,在世界上你最愛的5件事是什麼?我教他們要對人生充滿熱情,很多人長大後,都專注於所謂「做該做的事」,汲汲營營賺錢、過生活,反而忽略了自己喜歡做的事。

我常跟兒女說,永遠把你愛做的事放在心上,只要5件事,最後你會對某些事特別拿手,你就會到正確的軌道上,找到喜歡又合適的工作。我希望他們對人生充滿熱情,做自己喜歡的事,對人尊重。

 

Q:你結婚13年,維持幸福婚姻的秘訣是什麼?

休:我老婆黛博拉,她就是秘密,她棒極了!婚姻、家庭是我們的第一優先,只要和家庭衝突的事,我會毫不考慮放棄。

 

Q:你老婆也是演員,兩人的行程衝突時,怎麼辦?

休:我們會協調,我老婆有一次機會可以升格當導演,我希望她去接,但她反而決定放棄,成就我的事業。她說,她已經有過很多機會,現在輪到我了。

 

 

 

Wolverine尬直升機.jpg 

 

Q:扮演金鋼狼,需要做任何準備嗎?

休:我1年前便開始健身、節食,下了很多苦工,每天4點起床喝高蛋白飲品,相信我,那過程真的很辛苦。

 

Q:你去年底獲選為「世上最性感男人」,萊恩雷諾斯也曾在這項排行榜上名列第3名,你曾和他交換心得嗎?

休:我有教他一點訣竅,我很樂於和他分享啦。我跟他說,總有一天,會輪到你稱王的。

 

Q:今年底,你有沒有信心捍衛「世上最性感男人」的頭銜?

休:蟬聯?沒有人蟬聯過,我想難度很高喔,今年底應該會換人做做看啦。

 

Q:今年2月,你主持奧斯卡大獲好評,有興趣重拾主持棒嗎?

休:回鍋主持奧斯卡?應該會很有趣喔!如果他們邀請我,我會答應,但他們還沒邀我,我不想把話說得太早,給他們壓力。

 

 

 

Q:你在片中裸奔,是你的主意嗎?

休:對啊!那是我的點子。我先聲明,我可不是暴露狂,這是漫畫裡的橋段,我覺得這一段很重要,呈現金鋼狼獸性的一面。我也可以選擇穿手術衣逃命,但那看起來就不像金鋼狼會做的事,也無法展現他獸性的一面,為了忠於原著,我決定裸奔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金鋼狼猛男軍團.jpg 

 

X戰警:金鋼狼》派出猛男兵團飆戲,除了主角「金鋼狼」休傑克曼(中)外,演技派男星李佛薛柏(右二)飾演他同父異母的哥哥「劍齒虎」維多,加拿大男星萊恩雷諾斯(左)扮演「死侍」,模特兒出身的泰勒奇旭則詮釋「金牌手」(左二),右為女配角琳恩柯林斯,她4年前曾和「基哥」基努李維短暫交往。

X》片上映短短一周,全球吸金逾1億7800萬美元(約58億7400萬元台幣),片商大悅,火速宣布拍攝「死侍」外傳,由萊恩雷諾斯續攤;「金鋼狼」也將拍續集,場景應會拉拔到日本;另外,「暴風女」荷兒貝莉和片中年輕的「變種人」都傳出將拍外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