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轉阿湯哥4.jpg

 ■記者會拍照時間只有5分鐘,我手忙腳亂,拍的有點失焦。

「阿湯哥」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1月18日在首爾COEX購物中心出席新片《行動代號:華爾奇麗雅》(Valkyrie)首映會,這是他第4次造訪韓國,短短100公尺的星光大道便走了90分鐘,還有女影迷被推擠昏倒,他說:「韓國影迷的熱情讓我感動,但我也很想念台灣粉絲,我承諾,下次一定去台灣。」

在亞洲各國中,阿湯哥這次唯獨選擇到韓國打片,當地影迷也超捧場,3天吸引上千人追星。首映會上人山人海、盛況空前,阿湯哥維持一貫「有求必應」的態度為影迷簽名、合影,現場熱情影迷不斷推擠,情況十分混亂,幸好沒有人員受傷。

台灣媒體跟他說下周就是農曆春節,他隨即表示:「我先祝台灣人春節快樂,希望大家來年更棒、更旺。」

 

行動代號:華爾奇麗雅.jpg

 

■阿湯哥(左)在《行動代號:華爾奇麗雅》中和大批歐洲硬底子演員尬戲。



他在《行》片飾演德國軍官
史陶芬柏格上校,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企圖炸死希特勒,他在記者會上說:「我從小就想殺希特勒,我厭惡他的所作所為。」該片改編真人真事,他說:「這是一個充滿人性的故事,它開啟我的眼界,知道有人和我一樣想刺殺希特勒,對我而言是一種解脫。」

阿湯哥前年隨該片劇組遠赴柏林取景,嬌妻凱蒂荷姆斯和掌上明珠舒莉也同行,他說:「她們常到在片場陪我,我們在德國玩得很開心,還去了公園、動物園等地方。」他這次來首爾,未帶妻女同行,媒體邀他下次全家福訪台,他爽快說:「OK!」

他的養子康諾曾說想要個弟弟作伴,我在紅毯上問他,是否與凱蒂展開「做人」計劃?他笑說:「康諾有個小妹妹(舒莉)了。」接著又補充:「這個問題,你應該問我老婆凱蒂啦,這不是我1個人能決定的。」

 

阿湯哥新片炸瞎眼.jpg  

 

■阿湯哥出場不到10分鐘,便在戰場受傷。



阿湯哥23年前在《捍衛戰士》中扮演美軍飛官一炮而紅,在新片《行動代號:華爾奇麗雅》再度穿上制服扮空軍,不過,這回改投效德國。該片改編史實,他飾演德國飛官
史陶芬柏格上校,發現希特勒大屠殺的殘忍面貌,決定挺身而出刺殺希特勒,終結暴政與戰爭。

他靠一張俊臉闖蕩好萊塢28年,但劇情安排他上戰場衝鋒陷陣,開場10分鐘便在北非炸瞎左眼、炸斷右手,並失去左手3隻手指,此後都戴眼罩入鏡。他說:「戴眼罩演戲非常困難,我一開始完全失去平衡,然後我開始想像他必須與這樣的身體殘缺朝夕相處。

其實這並不是他第1次在銀幕上自毀俊臉,他在《七月四日誕生》和《香草天空》等片,也曾扮演肢殘老兵和毀容的出版業小開。《行》片去年底(聖誕節)在北美上映,累積票房超過7300萬美元(約24億9百萬元台幣),至今仍穩定成長,2月13日在台上映。

 

阿湯哥七月四日誕生.jpg 

 ■阿湯哥1990年曾以《七月四日誕生》入圍奧斯卡金像獎。



阿湯哥銀幕自殘

影片

上映年份

角色

自殘程度

《七月四日誕生》

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

1989

越戰退伍老兵

蓄鬍、腿殘

《香草天空》

Vanilla Sky

2001

出版業小開

車禍毀容

開麥拉驚魂

Tropic Thunder

2008

製片大亨

禿頭、腦滿腸肥

《行動代號:華爾奇麗雅》(Valkyrie

北美2008

台灣2009

德國飛官

左眼炸瞎、右手斷掌、左手3根斷指

 

 

P.S. 這是我第2次採訪阿湯哥,上回是2004年8月,當時他在洛杉磯宣傳電影《落日殺神》(Collateral)。兩次相比,阿湯哥上回比較High一點,那時他剛與「小潘潘」潘妮洛普克魯茲分手,在記者會上大喊:「我愛女人,也喜歡談戀愛的感覺,有一天,我會再婚!」直接幫記者找標題,省了我們不少煩惱。

時隔5年再見到他,他這回顯得穩重許多,回答問題起來小心翼翼、四平八穩,或許是因為這兩年是非太多,讓他變得更謹慎。這次難得在星光大道上有一對一專訪機會,可以更近距離接觸他(握手、簽名、錄音、合影),雖然他近年人氣下滑,但巨星風采不減,還是一樣迷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