偉仔和嘉玲在坎城.jpg 

■梁朝偉(左)與劉嘉玲2008年出席坎城影展記者會。

國中時,我迷上港劇《新紮師兄》,「偉仔」梁朝偉(Tony Leung)飾演的香港警察「張偉杰」,眉宇之間帶著一股淡淡的憂愁,第一眼就愛上他,後來更成了他的死忠影迷。

 

這麼多年來,偉仔的作品我幾乎沒錯過,細數和他的幾面之緣,2000年,他來台灣宣傳《花樣年華》,我在電視台擔任編譯,聽到消息便與娛樂線記者一起去採訪(假工作之名,行追星之實)。

 

1次見到偶像,偉仔親切與眾人握手,輪到我時,他面帶微笑伸出手來,深邃的眼眸彷彿一潭湖水,讓我跌了進去。我當時盯著他,傻呼呼地說:「大家都說你的眼睛會放電,是真的!」他嘴角笑得更開,沒答話。訪問結束,他為我簽了名,上面寫著「Tony Leung, Love!」

By the way,我當天也要到張曼玉(Maggie)的簽名,她還畫了一顆心在旁邊,很可愛。)

 

2002年第2次見到他,他當時來台宣傳國語專輯《風沙》,某日傍晚在新光三越站前店舉辦簽名會,我剛步出亞歷山大健身房,見到偶像當前,立刻掏錢買專輯(Lucky me,搶到最後一張!)跟著大批歌迷排隊要簽名,他落筆前笑著看著我,又握了一次手。

 

接下來則是今年5月在坎城影展,偉仔和女友劉嘉玲去宣傳《東邪西毒:終極版》以及《赤壁》。5月17日,到尼斯機場接機,偉仔和嘉玲下了機,等助理安排行李和坐車之後,才緩緩步出機場。

現場數十名港台媒體蜂擁而上,偉仔面對川震、新作等問題,有問必答,香港同事託我問他曾經在四川認養熊貓,知不知道那兩隻熊貓的近況?偉仔當場傻眼答:「我也不清楚,沒接到消息!」說的也是,難道熊貓會傳簡訊跟乾爹報平安嗎?

他們小倆口臨上車前,就定位讓媒體合照,媒體補問:「聽說你們要在坎城宣布婚訊?是真的嗎?確定日期了沒?」偉仔搖頭不語,嘉玲搶著答話:「怎麼可能,我們是來工作的。」再追問確定今年會結婚嗎?嘉玲甜甜笑說:「是的。」

Tony婚禮3.jpg

■他們愛情長跑多年,終於在布丹結婚了。

 

 

(他們沒食言,真的結婚了!721日,偉仔在「快樂國」布丹舉辦盛大婚宴,於海拔2300公尺的5星級飯店「Uma Paro」,迎娶交往近20年的嘉玲。)

 

519日,《赤壁》記者會,偉仔穿了桃紅色襯衫搭配深藍西裝外套現身,老外問他拍《赤壁》這種史詩鉅片,是否有助進軍好萊塢?梁朝偉一時沒聽懂,皺了眉頭和林志玲交頭接耳,夾在兩人中間的張丰毅則主動向後靠,顯然她是幫他同步口譯。

梁朝偉隨後請記者重複提問,才回答:「進軍好萊塢不是我接片的考量,我只拍有興趣和有意義的電影,當然我也不介意拍好萊塢片。」

接連幾天貼身採訪,接機、《東邪西毒:終極版》圓桌專訪和派對,《赤壁》記者會、海灘派對和圓桌專訪、「台灣之夜」,發覺偉仔老了,臉上明顯可見歲月的痕跡,畢竟都是46歲的中年人了。

 

P.S.偉仔結婚那天,我到太平洋彼岸的洛杉磯出差,隔著一片海洋寄上我的祝福,祝他新婚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