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■茱蒂佛斯特在《空中危機》中奮勇救女。

 

 

2005年9月,到洛杉磯採訪奧斯卡影后茱蒂佛斯特(Jodie Foster),當時她暌違銀幕3年接演驚悚片《空中危機》Flightplan),在片中扮演單親媽媽,為拯救獨生女展現強悍母性。她笑說:「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不會扮演弱者。」

身高161公分的她,本人看起來比銀幕上嬌小,巴掌大的小臉上有著精緻的五官,嗓音十分低沉。她穿著人字拖鞋一跛一跛走進飯店,對著在場媒體解釋:「我背兒子不小心扭傷腳踝,有人建議我針灸,稍後我會試試。」

戲外的她也是單親媽媽,獨立拉拔兩個寶貝兒子──7歲的查理(Charles)與3歲的基特(Kit),堅毅性格一如她在銀幕上的角色。當年她未婚生子,成為好萊塢話題人物,但她維持一貫低調、不願多談私事。她語氣堅定表示:「保護隱私是好萊塢的生存技巧之一。」

她現在過得很愜意,寶貝兒子就是生活的全部。對於兒子的教養方式,她微笑說:「我重視原則,和他們講道理,也把他們當朋友。」她說兩個兒子都不喜歡變成焦點,未來應該不會當藝人。

42歲的她,兩歲拍廣告踏入演藝圈,銀河闖蕩40年,曾是好萊塢最高薪的女星之一,現在片酬約1500萬美元(約4億8千萬元台幣),她說:「我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,現在想要放慢腳步、喘口氣。」

她演出30多部電影,長子查理看了她的舊作《接觸未來》(Contact)預告,以為她的工作與外星人有關,每次她出門工作都問:「你今天要當太空人,去找外星人嗎?」她很享受當母親的感覺,但不會為此放棄演藝事業:「我想演到7、80歲,直到演不動為止!」

 

P.S.茱蒂佛斯特穿著打扮很中性,留著一頭俐落短髮,看起來就像tomboy。她從小在娛樂圈大染缸耳濡目染卻沒學壞,1985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英國文學系。

外傳她是「蕾絲邊」,但她始終未親口證實,她去年底出席表揚演藝圈傑出女性的早餐會,致詞時特別感謝親密拍檔辛蒂柏納(Cydney Bernard):「謝謝美麗的辛蒂柏納,陪我走過人生中的高、低潮!」美國媒體報導,她總算「出櫃」認了女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