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,到洛杉磯採訪「強哥」強尼戴普(Johnny Depp),他和奧蘭多布魯(Orlando Bloom)聯袂宣傳《神鬼奇航2:加勒比海盜》(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Dead Man's Chest)。


■「強哥」強尼戴普在《神鬼奇航》系列電影中扮海盜,舉手投足喜感十足
 


強哥魅力驚人,遲到1個多小時也沒人抱怨,男性同業看到他本尊忍不住讚嘆,「強哥實在太帥了,連我都被電到了,更何況是你們這些女生」!

片商將來自歐、亞記者打散分成好幾組,每組約20人,算是小型記者會。我們這組的重頭戲——強哥被排在最後一個。當時正逢世界盃足球賽開打,同業H大哥熬夜看球,加上時差犯了,出席記者會時昏昏欲睡,前面訪問導演高爾凡賓斯基(Gore Verbinski)、製片傑瑞布魯克海默(Jerry Bruckheimer)和男、女配角等人,他都精神不濟,直到強哥登場,他才醒過來。

強哥當天遲到(聽說他是好萊塢的遲到大王),大夥兒坐在會議室乾等1個多小時,最後門口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:「到了,到了,他來了。」強哥像一陣風進入會議室就坐,微笑露出他為電影鑲的金牙,對大家說:「很抱歉,我遲到了。不如這樣,下次我煮咖啡請你們喝?!」逗得台下媒體哈哈大笑。

他從影20多年,多接演「剪刀手愛德華」等怪異角色,奧蘭多形容:「強尼挑戲勇敢,讓我佩服。」奧蘭多笑說強哥是好萊塢「怪ㄎㄚ」,強哥聽了妙答:「他這麼說我?在我看來,他也是個怪人。」

強哥在20分鐘的記者會中認真聆聽問題與回答,被問到《神》片讓他從「票房毒藥」成為票房巨星,他表示:「對我來說,所有的作品都是成功的,只是這部電影得到更多認同。」

他在《神鬼奇航3》(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3)首度與「發哥」周潤發合作,我問他與發哥合作的心得?他想了幾秒讚說:「周潤發是很好的演員,和他共事很棒,他體貼又迷人。」強哥接著表示,他看過幾部發哥的作品,很喜歡《臥虎藏龍》,他形容:「周潤發像個小孩子,童心未泯。」

高爾凡賓斯基是發哥死忠粉絲,一直想和他合作,該片第3集讓高爾如願以償:「周潤發不只是演員,也是劇組成員,他常主動幫工作人員搬重物,為片場注入活力。」傑瑞布魯克海默也誇說:「周潤發是個很棒的演員和攝影師,他以相機記錄拍片過程,和他合作的經驗很愉快。」

P.S. 強哥被選為「好萊塢最慷慨簽名影星」,訪談結束,30多名記者蜂擁而上,他有求必應,一一簽名。他因《神2》片晉升好萊塢「兩千萬美元」(約6億5千萬元台幣)俱樂部,卻沒大牌氣焰,親民作風名不虛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