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年中秋節(國曆9月16日),我結束兩年留學生涯,回到台灣。



■時光如流水,一去不復返,加州長堤海灘一景。

當初偷藏了一點美金當私房錢,原打算在台灣待幾個月陪陪爸媽,然後再飛回美國,申請practical training,繼續我的新人生。沒想到,這一待,竟是10年的青春歲月。

10年來,換了4份工作,搬了4次家,現在有了自己的小窩和小車,以及一份還算穩定的工作,我的美國夢卻始終埋藏在心裡的角落,不曾稍忘。
去年9月,找了張仙姑算命(身為基督徒,本不能算命,我事前、事後都贖罪禱告,請神諒解我對未來的好奇心),她鐵口直斷:「你當初應該留下來,那時沒留,現在也去不了。」其實,我心裡很清楚,如今不比從前,年過30也沒動力往前衝了。
1995年,剛到美國的時候,住在學生宿舍半年多,後來搬到1房1廳1衛浴的研究生公寓。我把房子佈置成藍色,藍色窗簾、藍色地毯和藍色沙發,那兩年享有獨立自由、沒有經濟壓力的日子,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段時光。
一直有個想法,如果有一天重遊舊地,回到201 Crawford St., Terre Haute, Indiana 47809的公寓,我想到Apt. 320去敲敲門,看看我的藍色公寓,現在變成什麼模樣。
10年了,看時光飛逝,我回首從前,這些年來我失掉一些東西,也得到一些東西,不知不覺就走到今日的位置。要問我有什麼遺憾?又有什麼收穫?遺憾是沒美國工作過;收穫是回台灣後,交了不少好友。
好友Betty的口頭禪是:「順順來!」說的也是,人生就該順順來,把一切交托給神,順著神的旨意就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