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四(8/30)約Vicky、Jessica和小妹去衝浪,早上8點多出門,先到公館接Vicky,再到新店接Jessica,4名女子浩浩蕩蕩出發去宜蘭。經過雪山隧道,大約開了1小時車,我們抵達衝浪地點--蜜月灣。



■阿吉教練乘風破浪,真的很厲害。


Vicky、小妹第二次來,Jessica則是處女秀,我們換了泳裝、套上防磨衣興致勃勃下海。這天天氣很舒適,海水溫度偏涼,上次多到嚇死人的水母不見了,但Vicky仍小心翼翼,她上次被水母螫到肚皮,現在還留下一道明顯的疤痕,難怪她心有餘悸。
或許是因為颱風剛走,這天的海水有點混濁,但我對衝浪的熱情不減,阿吉教練(照片中的帥哥)要我們先在岸上練習,我卻自信滿滿地急著衝下水,連暖身運動也沒做,後來翻板、抽筋,也只能怪自己。
7月同樣約了同事、好友去衝浪,當天天氣炎熱,會螫人的水母在水底亂竄,但那時浪較小,適合初學者練習,我沒兩三下就站起來,一路衝回岸上,連教練都誇我有運動細胞。
出發前,我上網google,找了幾家衝浪俱樂部,最後選定小顧衝浪俱樂部(http://www.coolsurf.com.tw/),小顧教練照顧烏石港新開的分店,蜜月灣交給阿吉教練打理。
阿吉人超親切,總是不厭其煩說:「沒問題,這次一定可以站起來。」碰到水母多的日子,他就穿上水母衣,拿著保特瓶和網子一邊撈水母,一邊幫我們推板,真是一個大好人。
這回再去,我自信以為已經捉到衝浪的竅門,沒想到,當天大浪接二連三湧上來,我根本來不及站起來,就翻滾下海,吞了好幾口海水,耳朵也常進水耳鳴;還有一次翻板,我才剛從海裡站起來,就碰到迎面而來的大浪,來不及閃躲,當場衝浪板打個正著,右臉頰嚴重淤傷。
當天阿吉教練忙著烤肉,歡送日本美眉,大部分時間,我們都是自己下海練習,少了教練幫忙推板指導,加上風浪過大,我們的成功率偏低。Jessica擅長瑜伽和游泳,經過教練指導,幾次成功衝回岸邊,幸好沒砸了阿吉教練的招牌。我的成功率不及上次,但還是有好幾次乘風破浪站回岸邊,感覺超爽。
姊妹們玩了一兩個小時就累壞了,各自回到岸邊休息,常留我獨自在海上練習。我的雙臂無力,滑板速度太慢,總是錯過站在浪頭上的那個moment,但我還是不屈不撓,其實趴(或跪)在浪板上衝回來,也很好玩,只是少了一點成就感。
大學時和小烏龜以及排球系隊的學姊們去玩過衝浪,當時便上癮了,可惜後來沒伴,沒有繼續這項興趣。如今有車、有閒,總算可以重拾衝浪之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