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4月,初戀情人Kiyoshi突然來了一封e-mail,問我過得好不好?我沒天天收信,隔了10天才發現,趕緊回信,告訴他,我一切都好。


■巴黎凡爾賽宮窗景。


隔天,立即收到他的回信,他說,前陣子遇到一個台灣客戶,想起從前,想起我…
他說,現在在紐西蘭,天天釣魚、玩船和露營,日子過得很愜意。
他說,一直都知道,我會過得很好。
他說,保持聯絡!

記得上次聯絡,已經是5年前(2002年)的事,他為工作移居紐西蘭,告訴我新地址和電話。
當年年底,我邀媽媽到紐西蘭旅遊,試著撥了兩次電話給他,沒人接,我便放棄了。

1995年,我到美國留學,在印地安納州遇見他,他積極追求1個月,我墜入愛河。1996年3月,他回日本繼續升學,我們展開一段遠距戀愛,當年還沒有MSN,我們只能靠電話、書信和e-mail談情說愛。

1996年暑假,我返台途中在大阪停留一夜,他來機場見我。8月,我回美國時,又入境日本,到了他的家鄉金澤住了8天,臨走前,他叫我不要上飛機,叫我留下來,我天人交戰,老爸老媽供我讀書,我能半途而廢嗎?最後理智戰勝一切,我選擇回美國讀書。

1996年11月,在我們交往週年當天,我打電話給他,說感情淡了,要分手。他說,給他機會解釋,但他後來沒消息,我們就這麼分了。

1997年返台工作,偶爾還是會想起他,期間也透過電話或是e-mail斷斷續續聯絡過幾次,但都只是問候彼此。

2001年,我們約好在東京見面,我到了當天還撥電話給他,聊了3、40十分鐘,他說,那幾天要開會,一有空,便與我碰面。我一個人在東京晃,他的電話後來不通,直接進語音信箱。他放了我一個大鴿子,我回台前,留言問他為什麼?他又失去音訊。

接下來,便是2002年,他告訴我在紐西蘭地址和電話。
從此以後,我們斷了聯繫。

再一次接到他的e-mail,我驚訝不已,知道舊愛還會想起我,心裡其實很感動。
有一晚,我們MSN聊天,他說已婚5年,當年犯了一個大錯,其實他不愛老婆….我的腦子一片空白,除了說恭喜以外,我想不出其他的話可說..
他說,One day, I’ll make you happy again!
我聽了很感動,但心中也浮現問號
How can you make me happy again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